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失败女创业者5000字长文引热议:除甲醛,绿植、活性炭竟完全无效!

2019-10-26 17:26

金九银十装修季,装修污染造成的甲醛超标问题,牵动着每个搬进新家家庭的心弦。最近,一篇针对除甲醛的深度测评文章《一失败女创业者5000字复盘:到处找生意,竟是找死》刷爆朋友圈,文章因真挚的笔触和深度的测评而走红网络。文章作者是一位因公司装修造成甲醛超标而遭遇事业变故的女性创业者,她的经历,让人唏嘘不已。

文章讲的是,作者与丈夫共同创业,生意风生水起,家庭美满。一夕间,丈夫被检查出血液病,公司员工离散,项目断档,客户流失,孩子身体也受到了影响。悲剧的根源,是因公司装修造成的甲醛超标问题。痛定思痛,为了在医院的老公和万千同样面临装修污染问题的家庭,她选择与甲醛死磕到底——到专业实验室,对市面上主流的十余种除醛方法进行专业测评。测评结果:除甲醛,绿植无效!活性炭无效!除醛试剂基本无效!其余测评结果同样让人瞠目结舌,这个结果彻底打击了很多家庭的迷之自信。

从科学性的角度来看,这次的除醛逻辑严谨客观,实验条件严格,隔离、介入、追迹、仪器操作无可挑剔,信度可靠,所以测评的结果很有说服力。“绿植、竹炭、除甲醛试剂、开窗通风,究竟能否除甲醛?”“什么样的仪器可以检测甲醛?”“目前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什么样的净化器可以有效除醛?”诸如此类问题,在《一失败女创业者5000字复盘:到处找生意,竟是找死》中均有解答,并且配有详细的实验数据支撑,以及实验照片记录。

作者通过科学的实验,向大家证明,绿植、活性炭、除醛试剂等的除甲醛效果差。此外,她还测试了多款市面主流的空气净化器,并得出小众品牌“airx”是在除甲醛方面效果最佳的空气净化器。

据中国环境保护协会统计:80%的家庭装修甲醛超标,甲醛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归为高度致癌危险物质。同时,由于甲醛是长期缓慢释放的,因而除醛无法一蹴而就,需要打好长期战。

而在中国,整个行业未有一套鲜明的“抗醛指南”,有的全是谈醛色变又不知所措的盲目状态。有网友表示,遭遇过新装修甲醛超标的女创业者,愿意将自己的经历和实验真实结果,分享给广大网友,可谓弥补民众“去除甲醛”知识空白的一次公益科普行动。再加上其笔触真切、逻辑清晰,将专业理论深入浅出的解读出来,比专业教科书更容易被接纳。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