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进博会
2019-10-30 00:23 新京报

原标题: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进博会

第二届进博会11月5日起在上海举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士及国际组织代表将与会

 

商务部10月29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士与会

王炳南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5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后,习近平主席将同各国领导人巡视国家馆。博览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有关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还将为各国领导人和嘉宾举行欢迎宴会。截至目前,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人士和国际组织代表将应邀与会。

王炳南指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助于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习近平主席连续两年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一贯立场,体现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企业展和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

王炳南表示,国家展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各国发展成就、营商环境和特色产业。各国家馆的形象设计独具本国特色,共有64个国家(含中国)、3个国际组织参展。15个主宾国(按英文字母排序)分别是柬埔寨、捷克、法国、希腊、印度、意大利、牙买加、约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秘鲁、俄罗斯、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赞比亚。

王炳南表示,国家展中的中国馆(含港澳台展区)场馆设计开放、大气、灵动、通透,别具东方神韵和现代气息,是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重点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新机遇。

王炳南表示,企业展总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由各国参展商展示商品、技术和服务,实现“买全球、惠全球”。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七个展区,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50万专业采购商和观众注册报名。

王炳南指出,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我们紧紧围绕这一总要求,努力实现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办得更好。 据新华社

■ 筹备

上海海关设42个进博会专用通道

在商务部昨日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介绍了第二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据介绍,今年海关展品、嘉宾通关更加便捷,上海海关设置了42个进博会专用通道和83个进博会的专窗,做到嘉宾随到随走,展品即到即办,即办即放,还专门成立了会展中心海关,常年对接进博会。

许昆林说,上海海关还简化了食品境外生产企业临时注册验核的程序,对进境食品等特许审批时限进行了压缩,审批办结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

许昆林介绍,今年展馆内的服务更加优质,路标更加清晰,餐饮也有增加。此外,今年馆内专门提供180多个翻译,能做到12种语言的翻译。在嘉宾接待方面,制定了一场一册的接待方案,优化了接待的流程标准。

许昆林表示,为嘉宾推出特色的经贸考察的路线、文化艺术节、经济、人文旅游等一些特色项目,让大家在上海待的几天能过得很丰富、很充实、很愉快,为嘉宾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精细服务。 据央视新闻

■ 保障

公交、住宿等系统已经做好准备

目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进博会主会场内外、上海的公交、住宿等系统已经做好准备。

进博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的南广场整体的绿化布置都已成型,整个南广场已经用花卉装点一新,中心的大花坛正在进行最后的一些细节调整工作。 地铁、公交、预约车辆的各类交通指示标志标牌、展馆信息、功能区域的标识都已经布置完毕,内部的短驳车也已经开通运行,即便是第一次来到国家会展中心的游客也能够清晰地找到需要前往的目的地。

在虹桥交通枢纽区域还新建了一条地下步行道,可以直接步行抵达国家会展中心。另外,白天看展,晚上看景,夜间的灯光也已经布置完毕,进行了联调联试,让整个展览区域的夜晚成为一个新的景观。

住宿方面,共计4个圈层,1700多家宾馆、酒店的29万间客房继续实施酒店价格干预,加强酒店客房价格监测预警。餐饮方面设立了驻场监管队伍,构建了全方位全过程保障体系。

交通方面,吸取去年首届进博会的经验,本届进博会期间尝试开启由地铁站直接进入国家会展中心的出入口直接进入会展中心,随着客流密度增大,逐步向南北两侧引导进入场馆。步行进入场馆的时间与去年相比,最多可以缩短一半。同时今年还新增了即走即停点,为预约申请相关车辆证件的服务团队、参展商和媒体提供便利。 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