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海作证舰艇为媒 福建海警举办集体婚礼

2019-10-31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海作证舰艇为媒 福建海警举办集体婚礼

中新网福州10月30日电 (吴晟炜郭生伟袁冠卿)“守护闽海守护你·携手同心卫家国”,30日,福建海警局为8对新人举办了一场温馨浪漫的集体婚礼。在蓝天大海的见证下,在现场亲属和同事的祝福声中,新人们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10月30日,福建海警局为8对新人举办了一场温馨浪漫的集体婚礼。在蓝天大海的见证下,在现场亲属和同事的祝福声中,新人们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图为8对新人登上喜台。 洪晨晖 摄

“大海作证,舰艇为媒,携手同心,白首不渝……”上午9时30分,伴着《婚礼进行曲》温馨浪漫的旋律,8对新人手捧幸福的花束,挽手穿过花门,踏上神圣洁白的地毯,缓缓走进婚礼现场。顿时,礼炮与汽笛齐鸣,欢呼声和掌声响彻天际,浪漫与幸福溢满整个营区。

10月30日,福建海警局为8对新人举办了一场温馨浪漫的集体婚礼。在蓝天大海的见证下,在现场亲属和同事的祝福声中,新人们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图为8对新人走过“幸福通道”。 郭生伟 摄

集体婚礼上,福建海警局相关负责人为8对新人证婚,嘱咐他们孝敬双亲、互敬互爱,像守护祖国万里海疆一样守护爱情,像呵护海警舰艇一样呵护彼此;祝福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风雨同舟、携手同心,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海洋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30日,福建海警局为8对新人举办了一场温馨浪漫的集体婚礼。在蓝天大海的见证下,在现场亲属和同事的祝福声中,新人们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图为新人放飞爱的气球。 洪晨晖 摄

福建海警局某艇机电长刘磊与妻子吴阿端相恋于大学时期,经历了7年的爱情长跑后终成眷属。在婚礼现场,刘磊深情告白妻子,并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大学期间写给妻子的一封封情书,“很开心能在大家的见证下写下爱情的诺言。”

随后,新人们互换爱情信物,含泪热情相拥,共饮爱情“甘酿”。

10月30日,福建海警局为8对新人举办了一场温馨浪漫的集体婚礼。在蓝天大海的见证下,在现场亲属和同事的祝福声中,新人们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图为新人们深情热吻。 曾文 摄

“我们将携手经营好婚后的生活,互相支持、互相体谅,为福建海警美好明天拼搏奉献……”面对国旗,8对新人喊出了铮铮誓言,喊出了他们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喊出了他们热爱海警、心系海疆的家国情怀。

仪式上,新人们参与了“找新娘”“新人秘密大公开”“幸福传递”等互动游戏。活动当天,福建海警局还邀请了共建单位的单身女青年来为新人送上祝福,并与海警单身男青年开展联谊活动,为他们“脱单”搭建平台。

福建海警局驻防于祖国东南沿海,担负着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打击海上走私犯罪、开展海上抢险救援等重任,任务繁重,舰艇出航率高。“以海为家,以艇为伴”是海警人员的生活常态,许多青年因常年坚守岗位,婚期一拖再拖。福建海警局遂筹办此次集体婚礼,激发海警人员履职尽责、建功海疆。(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