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特区政府的这一决定维护了法治

2019-10-31 05: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特区政府的这一决定维护了法治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于30日应新华社记者询问,就黄之锋未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区议会选举候选人资格发表谈话。

杨光表示,昨天上午,2019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议会选举海怡西选区选举主任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有关法律,宣布“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的提名无效,这意味着黄之锋未获得区议会选举候选人资格。我们认为,特区政府的这一决定具有充足的事实和法律依据,符合“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有关规定,维护了法治,确保了区议会选举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我们对此决定表示赞同和支持。

杨光指出,黄之锋多年来大肆宣扬所谓“自决”等“港独”主张,公然否认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在此次修例风波中频频向外国势力摇尾乞怜、乞求干预,是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祸首之一,从根本上不符合参选人须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资格要求。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