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2015年来接间谍活动线索有效举报100余起

2019-11-01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2015年来接间谍活动线索有效举报100余起

自2015年,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开通以来,浙江全省国家安全机关共接到间谍活动线索有效举报100多起,并对30余名举报线索有功人员进行了奖励。

31日,浙江省国家安全厅厅长黄宝坤在该省贯彻实施《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一数据。他介绍,随着近年来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的广泛深入,广大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主动举报间谍行为及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线索的数量逐渐增多。

2018年,依据《反间谍法》相关规定,浙江省国家安全厅对5名提供间谍线索的有功人员给予了奖励;2019年4月,浙江对8名举报有功人员给予1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奖励。

今年9月1日,《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正式实施,成为全国首例反间谍人民防线地方立法。该办法主要内容包括完善反间谍安全防范管理体制等四个方面,还对公民举报间谍行为奖励工作作出了更加明确的规定。

“从浙江情况看,浙江既是改革开放前沿,也是反间谍斗争前沿。”黄宝坤介绍,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境内外机构、人员来往更加密切,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在浙江省的活动变本加厉,除针对党政机关、驻浙部队、军工单位、科研院所等要害部门外,具有一定知密、供密条件的普通群众、驻外机构工作人员、浙江籍华人华侨也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重点拉拢策反的对象。

2015年5月,浙江省国家安全机关成功侦破一起外国籍人员在某军事目标区域进行间谍活动的案件,这是《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后,全国首起采取司法打击处理的重大涉外间谍案件。此外,浙江还先后侦破了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浙江某军用机场进行预警观察、对浙江某高校学生进行渗透策反等案件。

黄宝坤表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中国的间谍情报活动从未停止过,反间谍斗争一直是尖锐、复杂的。“只有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才能铸成坚强有力的人民防线,使各类间谍行为无法得逞、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