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毅与厄瓜多尔外长瓦伦西亚共同主持两国外交政治磋商
2019-11-02 02: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王毅与厄瓜多尔外长瓦伦西亚共同主持两国外交政治磋商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张素)11月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厄瓜多尔外长瓦伦西亚共同主持两国外交部第八次政治磋商。

王毅表示,中国是厄瓜多尔在全球的第一个全面战略伙伴。中厄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双方要夯实政治互信,办好明年两国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中方愿同厄方联合研究制定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争取早期收获。中方欢迎厄方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祝贺厄瓜多尔成为拉美地区第一个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国家。双方也应推动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

王毅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多边主义是中小国家捍卫自身正当权益的“护身符”。两国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愿同厄方一道,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及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制。

瓦伦西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厄经济建设提供的无私帮助。瓦伦西亚表示,厄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共同办好明年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厄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厄方愿同中方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深化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秩序。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