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11地市“巧女”汇聚衢州 以美食会友共享商机

2019-11-03 00: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11地市“巧女”汇聚衢州 以美食会友共享商机

中新网衢州11月2日电(记者 周禹龙)2日的衢州,格外热闹。浙江全省众多美食巧女团队,携带各地美食,汇聚于此,进行一场终极“妈妈的味道”PK。

当天,“妈妈的味道”浙江省第三届民间美食巧女秀总决赛举行。60位美食巧女脱颖而出,用匠心展示巧手技艺,让“美丽”元素渗透乡村发展中。

美食巧女郑声娇携衢州开化水煎包而来,面对比赛,她说“尽力而为”。郑声娇做了二十多年水煎包,其手艺由占旭刚母亲亲自传授,每年都有很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她告诉记者,一年收入大约在10几万元,是水煎包让她过上了美好生活。

同样依靠美食改变生活的还有嘉兴秀洲的计利英。她与丈夫共同经营着一家26年老店,每年有几十万元收入,不少客人不远万里而来,为的就是招牌菜——红糖麻糍。

计利英说,感谢民间美食巧女秀比赛,能让红糖麻糍越传越广。

郑声娇、计利英只是一个缩影。仅2019年,浙江各级妇联组织举办美食秀活动1300余场,参加美食2.1万个次,各层级获奖民间美食4860个次,展销金额近3400万元。

“乡村因美食而丰富,‘妈妈的味道’正成为发展乡村经济、发挥妇女作用的有效手段。”在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看来,通过美食秀大赛,妇女能在乡村旅游和美食产业振兴中找准自身定位、实现增收致富。

此次大赛还通过打造主题歌曲、绘就美食地图、设计卡通萌娃的形式,将“妈妈的味道”打造成为乡村的品牌金名片。

“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是浙江省妇联深入贯彻浙江省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发挥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半边天作用而精心打造的美丽品牌,旨在通过挖掘选树一批民间厨艺女工匠,做优一批民间美食品牌,传承一批民间美食技艺,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美食产业发展。

现场还举办了采购商签约仪式,构建销售采购对接平台,进一步提升巧女美食的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