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首届中国非遗创艺赛落幕 30个项目入围

2019-11-04 05: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非遗创艺大赛评出30强

2019首届中国非遗创艺赛日前落幕,30个项目入围。11月1日至3日,入围选手参加了训练营。下一步,选手将进行深化设计、试制打样,并在12月举办的订货会上决出10强,获奖项目也将在明年元旦走向市场。

10月30日,50强进30强评选在咏园九如楼二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组选手通过现场路演和视频连线的形式,介绍各自作品。5位导师各选出心仪的6个项目,再经过导师和选手互选,最终确定30强名单。

50强参赛作品涵盖了文创品设计、服装设计、文化表演、银饰、珐琅、刺绣、蜡染、皮影、脸谱、唐卡、剪纸、石砚等数十种非遗技艺和设计。掐丝工艺传承人苏浩荣组的掐丝花作品“花舞玉兰”,卫亚群、彭晓君团队带来的苗绣设计作品“蝴蝶夫人”,女书团队带来的“闺蜜诗巾”等,现场都引起了导师们的“抢人大战”。

大赛邀请的五位导师行业经验丰富,又各有侧重。他们分别是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设计师产品品牌L+Design总经理兼首席设计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李凤朗,“振兴中国传统工艺清华大学创新工作坊”公益教育项目创始人之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办公室副主任谢绮红,歌手、非遗传承人阿朵,中国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友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