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运动康复峰会在蓬莱举行 传授国内外领先理念

2019-11-04 16:16

5月5日讯,健身热潮方兴未艾,各项运动扑面而来,让人眼花缭乱。如何在运动中变得更健康,如何改变身体不良状况?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5月5日,由山东蓬莱文成城堡、亚洲运动导师联盟、 FMR裂变以及烟台市瑜伽协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首届运动康复实用技术峰会在文成城堡举行。据悉,本次峰会请来了三位业界著名导师,诺亚第创始人苗振、亚洲徒手整形第一人张富源,澳洲运动神经教授Andy与M2维秘体雕创始人孙晶、孕产瑜伽老师梦婷开展为期四天的行业峰会。

要美丽还要健康,很难吗?诺亚第拉伸疗法的创始人苗振老师会告诉你,一点都不难。在峰会现场,苗振分享了《半个呼吸搞定你——不一样的康复思路》主题讲座。苗振老师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山东人这次能来到烟台,和大家分享运动康复方面的工作成果非常荣幸。近十年来人的工作和生活的形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本以案头工作为主。工作之余的运动在生活中显得尤为重要了。瑜伽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的一项运动,随着时代的发展,瑜伽运动也要不断升级创新。那么加入一些运动康复内容,都有极大的好处。”

另一位来自台湾的导师张富源是徒手整形师,第一届上海产后千人大会发起人,也是女性瘦身塑形以及产后恢复等方面的资深专家,同时,他也是一位明星导师,不但在台湾多次参加大S和小S主持的节目,同时也参加过央视的《星光大道》,以及在2014年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上,凭借“摸骨识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在江苏电视台《家有儿女》,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我是大美人》、《新闻大求真》、深圳卫视《年代秀》、《辣妈学院》、深圳卫视娱乐频道《食客准备》、《女人我最大》、《娱乐百分百》、《疯台湾》、《综艺旗舰》、《新闻探索》、《新闻杂志》、《消费高手》、《娱乐新闻》等台湾节目,《整形美人秘辛大公开》等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有多家电视台节目报道过张富源的徒手整形及DIY塑身方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现在国内运动风起很兴盛,我们也希望通过对现在瑜伽教练的培训,把更多的健康方法传授给爱美爱健康的女性们。”

谈到最近整个瑜伽圈甚至是朋友圈,都在被《触目惊心,瑜伽坑害了多少人》《中国女性正在被瑜伽毁掉身体》等类似标题的文章刷屏,闹得人心惶惶,吓坏了正在练形体的许多年轻女性。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在活动中,瑜伽协会副会长孙晶告诉记者,她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瑜伽运动。她认为,严格地讲,练习瑜伽对锻炼肌肉的舒展性、身体的协调性确实有很好的作用。但凡是运动必然都存在一定风险,而瑜伽运动也并不比其他运动更危险。“但是也因为如此,我们这次才请来了国内知名专家,举办这次论坛活动。把康复运动深入到瑜伽运动中。尽量打造出更适合我们中国女性的运动。”孙晶说,“从另外一个方面说,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协会也想带动烟台整个行业水平的提高。瑜伽发源于印度,至今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但这项运动来到中国并被多数中国女性所接纳的时间并不长。那么我们协会要做的就是,让瑜伽这项运动更能适合中国的土壤,让烟台女性能找到最适合的瑜伽运动方式。”

本次活动是瑜伽协会和武术协会首次跨领域合作,对不同协会的融合发展起到引领作用,烟台市武术协会主席于永生表示,这次活动为烟台培训了一些运动康复专业人士,他们将为8月8日举行的烟台武术节后勤保障项目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出席本次峰会的市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工作科科长,烟台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亓伟,“这次瑜伽协会、烟台武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康复论坛,对烟台的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具有很大作用。现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报告都提出来要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前段时间,张术平书记在讲话里也提出来,烟台市有很大的一个重点就是要发展医养健康产业,现在市里对医养健康产业非常重视。”亓科长告诉记者,这次论坛是整合国内外高端资源,助推烟台的瑜伽产业发展,对烟台医养健康产业能起到很大作用,也希望武术协会和瑜伽协会今后能够更多的发挥作用,更多的发掘资源,为烟台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