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两名中国公民印尼潜水时失踪

2019-11-05 03:4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两名中国公民印尼潜水时失踪

中国驻印尼使馆现场协助搜救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4日通报,3日下午,2名中国公民和1名新加坡籍人员在印尼万丹省SANGIANG岛附近水域结伴潜水时失踪。

昨晚(4日),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派员连夜驱车赶到事发地,约见万丹省搜救中心负责人,敦促印尼方全力搜救。目前,使馆领侨处和武官处组成的工作组正在现场协助搜救。

据央视此前报道,事发时6人分两组下水,第一组3人按时返回,第二组的田宇、覃雪涛和王冰洋未返回,失踪3人都是在印尼工作的中资企业员工。事发后,印尼搜救部门和海军已派出人员协助搜救,目前仍未发现3人下落。

3日当天有7名游客前往出事海域潜水,1人选择浮潜,其余6人分为两个小组潜水。其中一个小组的3人潜完后按时返回,另一小组的3人没有返回。当晚,返回的潜水人员向当局报案。

据媒体报道,接到报案后,印尼有关部门随即展开搜救,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也派出相关部门人员前往事发地协助搜救,失踪人员所在中资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赶往事发地等候消息。

目前,印尼政府在事发地点设置了临时搜救指挥点,派出包括水下机器人在内的海空力量,进行空中、水面和水下搜寻。

4日中午,印尼搜救队伍负责人处消息称,事发海域海面下向南流动的洋流很大,按照洋流速度计算,失踪者有可能被冲往印度洋方向。搜救人员正在不断扩大搜寻范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月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