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博入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实物及施工日记

2019-11-06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博入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实物及施工日记

“屋面幕墙防水涂料、修补、管线安装……管廊防水施工严肃处理……马道标识、吊装、做细做实”,这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项目经理李建华施工日记中的片段。5日,这套日记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建设实物一起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体航站楼,以其独特的造型设计、精湛的施工工艺、便捷的交通组织、先进的技术应用,成为世界机场建设的标杆。该航站楼由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施工,项目经理李建华率领建设团队运用多种高科技建材和先进施工工艺,创造出100多项技术创新及多项世界之最,最终提前17天无事故竣工。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捐赠包括实物11件、图片10张,实物包括航站楼顶棚外部铝网玻璃、承重柱橡胶隔震垫模型、项目经理李建华施工日记等,图片包括开工前还是荒地的航拍图到竣工验收前航拍图等。其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采用的顶棚铝网玻璃为中国首创、世界领先,能够将60%的自然直射光线转换为漫反射光线,它能让室内的行人感受光线的柔和、没有直射的灼热感。承重柱橡胶隔震垫,则是为提高航站楼整体抗地震性能及减轻高铁、地铁、轻轨高速通过时对其产生的振动及噪声的影响,采用的隔震技术实物,使首层及以上结构与地下结构完全隔离,从而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隔震建筑。

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建设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李建华不仅是航站楼建设的亲历者,他的施工日记也是航站楼建设的第一手资料,5册工作笔记记录了航站楼从基坑工程到主体结构机电装修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