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与东盟国家政企专家聚焦“绿色金融”谋合作

2019-11-06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与东盟国家政企专家聚焦“绿色金融”谋合作

绿色金融助推绿色发展论坛5日在重庆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政企界专家分享发展绿色金融的经验,并提出合作方向。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助理行长阿兹那·阿布杜尔·阿齐兹表示,无论是在全球性还是地区性的工作中,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都希望在绿色金融方面做出相关突破。2019年年末,他希望能使用相关科技来推进绿色发展、绿色金融,并达成一些框架性的协议。

“我们非常关注绿色金融,因为菲律宾很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菲律宾中央银行助理行长伊路米纳达·斯卡特说,菲律宾的实践经验表明,用绿色金融来维持发展目标是一项共同的责任,需要多个利益相关方的参与,并进行持续性的政策对话,以此产生更大的认同。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铀建议,发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优势,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围绕碳排放权等探索跨境合作有效途径,推进低碳绿色领域跨境投融资结算便利化改革,持续优化跨境金融服务产品。

中国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汉立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加强与新加坡以及其他东盟国家政府和企业的合作。第一是加强在债券发行、登记托管等领域的合作,要在托管结算、担保品管理、产品估值和数据服务方面加大多层次的业务合作。例如,中国与新加坡可延伸到绿色金融合作,在信息披露、债券估值等方面为投资者参与对方市场提供多样化的信息渠道。第二是加强在大宗商品、碳排放以及其他金融领域的合作。上海清算所正在研究境内外合规大宗商品交易所,并进行密切合作,实现大宗商品的现货、衍生品以及金融、仓储、物流的多维对接,打造一个大宗商品的“支付宝”;同时,建成服务于产业链、实体商业的交易清算、风险管理和定价综合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