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克强出席第三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
2019-11-06 06: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李克强出席第三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4日晚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三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东盟十国以及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等国家领导人与会。泰国总理巴育主持会议。

李克强在发言中表示,RCEP谈判历时7年,今天我们正式对外宣布15个成员国整体上结束谈判,也做出了各方协商解决有关后续问题的安排。这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东亚自贸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谈判最终充分照顾了各方利益关切,体现了参与方发展诉求最大公约数。这有利于地区国家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也有利于在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提振各国携手抵御风险挑战的预期。各方要一鼓作气,在年底前完成少数遗留问题的磋商,尽快准备好可供签署的完整法律文本,加快国内程序,确保协定在明年RCEP领导人会议上正式签署,让谈判成果尽早惠及各国人民。中方愿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与各方一道,继续协商解决与印度谈判中面临的问题,欢迎印度尽早加入到协定中来。

各国领导人积极评价RCEP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各方期待在明年领导人会议上签署该协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