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无锡校园创客节开启 核桃编程受邀培训全市信息技术教师

2019-11-07 07:57

近日,2019无锡校园创客节暨第四届无锡市中小学创客大赛Scratch创意编程赛项(以下简称“Scratch 创意编程赛”)指导教师培训活动在无锡市第一中学举办,本次活动由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核桃编程作为Scratch创意编程赛的协办单位与技术支持方,受邀为无锡市185名信息技术教师进行培训,帮助信息技术教师更好地指导学生参赛,进而实现无锡的中小学生在Scratch 创意编程赛中可以发挥创造力,取得理想成绩。

无锡市(县)及区电教馆(中心)信息技术负责人,以及全市小学、初中的信息技术教师近20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核桃编程培训内容包括了校园创客节编程创新比赛赛事规则的解读,备赛主要教学平台核桃智慧教室平台的介绍、体验,以及Scratch课程6个课时的学习。核桃编程平台专业讲师通过知识讲解、布置作业、作品点评等方式对教师进行指导。培训中,老师们边学习边操作,与讲师探讨编程设计的细节,全部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在人工智能浪潮涌动的今天,编程已经成为新一代人才与未来科技世界对话的必备技能,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和编程教育普及与发展至关重要。2017年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的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2018年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完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充实适应信息时代、智能时代发展需要的人工智能和编程课程内容。2018年,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印发<江苏省义务教育劳动与技术课纲要><江苏省义务教育信息技术课纲要>的通知》,要求在中小学普及编程教育。不仅如此,江苏省内部分高中开始招收科技特长生。

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学生活动部主任毛炜表示:“为适应新时期学生人工智能编程教学发展的需求,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决定举办无锡校园创客节Scratch创意编程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创客教育应用,提高广大中小学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更多面向智能社会的‘小创客’。同时邀请核桃编程作为大赛的协办单位,希望核桃编程能够以成熟的标准体系、丰富的运营经验助力本次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在Scratch创意编程赛中,核桃编程受邀成为协办单位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作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领导者,核桃编程一直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首创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与十级进阶课程体系,启发中国孩子的学习力。致力于在中国普及编程教育,通过正向引导来让中国广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现质的飞跃和提升,成为中国家长最信赖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截至2019年8月,核桃编程同期在读学员超过65万名,已经成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

据了解,2019年无锡校园创客节暨第四届无锡市中小学创客大赛,面向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在校学生,共设置13个项目和1个互动展示区。Scratch创意编程赛作为赛项之一,面向无锡市全体中小学开展。大赛于11月4日开始报名,分为线上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以自由创作和主题创作的形式开展。

基于本次活动的成功经验,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今后将持续举办这类培训,以提升全市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其教学质量,为推动无锡市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的普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