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图”创始人:中国已拥有绝佳的互联网创业条件

2019-11-09 00: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图”创始人:中国已拥有绝佳的互联网创业条件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李晗雪)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8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创业至今已近20年的“80后”,感到中国拥有全球数一数二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普及等,更为互联网创业者二次开发提供了绝佳条件。

11月8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研讨会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张兴龙 摄

当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研讨会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北京举行,13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汇聚一堂,就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成就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的作用交流探讨。

吴欣鸿谈到,2001年他刚开始创业时,互联网基础设施不成熟,互联网人才也不好找。如今不到20年,中国互联网创业环境已位列全球前茅,移动应用也开始在世界引领风潮,美图旗下“美颜相机”的国际版“Beauty Plus”便是其中之一,它在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都是自拍美颜类APP中的“人气王”。

作为互联网从业者中的一员,吴欣鸿认为,未来移动应用会更多连接线上与线下、商家与消费者,既能帮助产业数字化以提升效率,又为民众生活提供更多便捷。

导演刘江的电视剧作品《媳妇的美好时代》在不少亚非国家走红。他对“产品走出去”有相似体会。从业二十多年来,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文化产品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与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综合国力提升密切相关。从前一穷二白时,关注我们的人不多;如今国家强大了,更多人开始好奇中国文化和中国的生活方式。”

刘江表示,文艺作品虽有商业属性,但作用于人的精神与灵魂,因此文艺工作者应有责任感与文化担当。他正着手一部反映普通人追求美好生活的都市剧,希望以好看的作品、正确的价值观影响公众。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提到,1979年中国的律师制度恢复重建,彼时律师寥寥数人,如今全国律师已超过40万。

高警兵说,律师行业的发展,与建设法治国家的进程密不可分,也是依法治国的体现之一。作为一名律师,最重要的就是立足专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长春精诚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刘启芳多年致力于帮助吉林省因病致贫的人群。她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中的公益社会组织工作者,工作就是发现社会痛点,并以专业方式予以帮助。她说,公益社会组织与老百姓直接沟通,起到辅助党和政府的作用;作用虽相对微小,但聚少成多,正如点点微光聚集,社会就变得更加明亮。(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