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层林尽染入画来,60秒看荒滩上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2019-11-10 00:38 央视网

来源标题:层林尽染入画来,60秒看荒滩上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层林尽染入画来,60秒看荒滩上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杨兆荃 于晓丹):11月7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主题活动走进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十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滩。”方彪向记者描述这里发生的不可思议的巨变。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面积1072公顷,其中森林面积799公顷,水域面积263公顷,是安徽省内唯一的万亩城市水网森林。

方彪是合肥印象滨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也是公园林长。据他介绍,前些年合肥市在圩区实行退耕还林,2002年这片荒滩上被栽下100多万棵杨树,形成了近万亩的人工速生林。

2012年起,园区对杨树林进行修复,历时17个月“破茧成蝶”,将这里建设升级为国家森林公园,这也是国内首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修复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漫步其间,森林中遍布沟渠,昔日农田的排水沟或灌溉渠经过取土挖大,形成了树与树之间的水系。单一的杨树林已发展成了品类丰富的万亩水网森林,仅2018年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就累计栽植池杉、落羽杉、红豆杉、美国红枫等各类乔木18万余株。

园区不收门票,辅以日趋完善的配套服务和多元的文化活动,吸引周边居民和八方来客,真正做到“还绿于民”、还利于民。如今,一座生态森林公园矗立在16.8公里黄金湖岸线,已然成为环巢湖生态旅游的标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