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相亲屡屡失败?珍爱网“相亲避雷指南”助力摆脱单身魔咒

2019-11-10 16:15

中国单身人口已经达到2.4 亿,相亲成为了脱单的重要途径。相亲虽好,但并非人人都能成功,各种奇葩搞笑的相亲经历也引发网友热议。“第一次相亲聊了不到五分钟,妹纸突然说家里有事要先走一步,第二次相亲,妹纸说朋友生病了要先离开,第三次相亲,妹纸说家里起火了要回去灭火”、“爱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我太难了”……

面对大家相亲雷区一踩一个准的情况,珍爱网整理了一套“相亲避雷指南”,帮助各位避开雷区,高效脱单。

  1、 适当调整期待值

据珍爱网《90后婚恋新常态》报告显示,对爱情幻想过于完美是90后单身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年28岁的女生小李相亲3次还没成功,她的理由是相亲对象达不到自己的标准。虽说有要求很正常,但小李的要求却着实不低:身高183以上、8块腹肌、帅气多金、985或211毕业、脾气好、贴心暖男……因为迟迟没遇到符合条件的男生,她就单身到了现在。

对此,珍爱研究院的情感专家表示: 我们每个人都想要找一个最优秀的伴侣,这是人之常情,恰好那个最优秀的人也是这样想的,这其实就是择偶中的“资源交换”。

当我们提出择偶条件时可以首先可以问下自己,我设定的这些标准背后隐藏着的真实需求是什么。8块腹肌是不是意味着我需要安全感?那没有腹肌就一定没有安全感吗?学富五车是不是意味着我需要一个聊得来的人呢?只有985或211毕业才能聊得来吗?

其次,不将就不意味着一成不变,而是可以为我们的“不将就”去做足准备。比如更积极地去了解符合自己标准的异性有哪些择偶要求,遇到理想对象主动多接触多了解去提升自己,这样才更有不将就的底气和机会。

  2、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在没有进行深入接触的情况下,一个人的外在形象往往就是他/她的第一名片,所以相亲时外在形象的处理很重要。初次见面,不宜浓妆艳抹和过于华丽、浮夸的装扮,相反,过于随意和邋遢也会遭到“劝退”,建议女生适当淡妆,穿衣风格端庄得体大方,男生保持清爽干净不油腻,能给对方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3、提前做功课

在相亲见面之前,可以事先了解对方的基本信息,包括工作、特长、兴趣爱好等,以免在聊天过程中出现无话可说、“尬聊”的局面,同时也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体贴和重视。此外,一些基本的相亲礼仪也可以适当了解,珍爱APP设置的“学堂”功能,包含“约会技巧”、“恋爱心理”等课程,能帮你解答“第一次见面是否应该握手”、“如何展现自己绅士的一面”等问题,让相亲过程更加顺畅无阻。

雷区之外,工作忙没时间、没信心面基等问题也是单身男女脱单的绊脚石,相较传统的线下相亲,线上相亲早已凭借其高效、便捷的优势占领年轻用户群体的心。作为婚恋市场的佼佼者,珍爱APP早在2017年开创“直播相亲”功能,帮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面对面”聊天相亲,节约时间成本,提高相亲效率。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短视频”、“动态”等功能进行趣味互动,丰富日常生活,扩展社交范围,让脱单更简单更高效。

对很多人来说,相亲好比通往爱情的桥梁,想提高相亲效率也需要自身不断努力学习,一次失败也不必气馁,总结经验就能离爱情更近一步。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