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男子潜逃17年现身德阳 旌阳罗江两地公安联合将其抓捕

2019-11-12 01:22 四川新闻网

来源标题:男子潜逃17年现身德阳 旌阳罗江两地公安联合将其抓捕

曹某因涉嫌绑架被湖南郴州公安网上追逃,在外躲避17年后最终被德阳旌阳公安与罗江公安抓获。11月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旌阳公安获悉,目前,曹某已被移交给湖南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

今年10月21日晚,旌阳区公安分局民警在进行天网巡查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入住德阳市区某旅馆,立即着手开展调查。经过网上比对,该男子与湖南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人员曹某非常相似;民警随即与原办案单位湖南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取得联系,将该男子信息传送给苏仙分局进行进一步确认。通过两地民警比对辨认,确定该男子就是曹某,2002年8月因涉嫌绑架被湖南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刑侦大队上网追捕。

确定了曹某身份后,旌阳区公安分局立即开展布控抓捕。但是当民警赶往旅馆时却扑了空。经调查,曹某10月21日晚在市区香山巷某小旅馆登记入住,10月22日一早就离开了。经进一步工作,民警了解到曹某在旌阳区柏隆镇和罗江区略坪镇一带从事取马蜂窝的职业。民警马上与罗江区公安分局取得联系,在略坪一带进行走访,最终了解到曹某和陈某联系紧密,二人常常在一起取马蜂窝。10月27日,通过两地民警共同努力,分析出曹某和陈某极有可能在绵阳市安州区界牌镇落脚。

确定了逃犯大致去向后,旌阳、罗江两地民警连夜前往绵阳开展工作,对可疑地点进行蹲守,同时找到陈某的熟人,以需要取马蜂窝为由联系陈某帮忙,以此锁定了曹某和陈某的准确落脚点。10月29日下午,两地民警将逃犯曹某成功抓获,这名因绑架犯罪被公安机关上网追捕的逃犯,在潜逃了17年后最终落入法网。

曹某被抓获后,妄想继续顽抗,一直拒不配合民警调查,坚称自己姓陈,是云南人,还责问民警乱抓人、抓错了人。但是在一个个证据面前,曹某在被抓获24小时后终于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和潜逃经过。目前,曹某已被移交给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旌阳公安供图)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