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醉酒乘客拉扯司机致车祸 连撞9个绿化桩1人受轻伤

2019-11-12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醉酒乘客拉扯司机致车祸 连撞9个绿化桩1人受轻伤

中新网温州11月11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陈笑)近年来,乘客因个人情绪阻碍公共交通出行,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的事情在全国各地多有发生。浙江永嘉日前就有一名醉酒乘客拉扯大巴车驾驶员,致车辆不受控制连撞9个绿化桩,事故造成1人受轻伤。

事发当日下午13时15分许,一辆从永嘉岩头开往瓯北的大巴车途经三角岩时,上来一位带有酒气的男乘客。当车子经过上塘殿时,该男乘客要求在离该站点只有200米的站前街下车,售票员同其解释公司有规定不能乱停车,要有公交站台才能停靠下车。男子被拒绝后扬言:“你不停车,我就砸了车。”

在前排的司机付师傅听到了便再次解释这是公司的规定,并提醒他可以选择就近的站点下车。

不曾想,付师傅的一番解释却换来了惊险一幕。

男子迈步上前拉扯付师傅并要求停车,付师傅下意识开始减速,男子继续拉扯付师傅,付师傅开始警告他:“这不是闹着玩的。”

但此时男子丝毫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继续拉扯并将付师傅往上提,经过两次拉扯,付师傅无法控制自己的方向盘,摆来摆去,车子便撞到了路中间的护栏上。而经事后清点,车子竟一路连撞了9个绿化桩,现场一片狼藉。

说起这段经历,付师傅现在还是心有余悸,因为当时情况十分危险,旁边恰好有两辆小轿车,如不及时刹车,那么就不仅是防护栏被撞坏,车辆停下的地方距离斑马线也只有十几米。

在此次事故中,乘客毛先生受了一些皮外伤,他表示,自己当时坐在驾驶员后面第一排的位置,男子过去拉扯驾驶员时,他担心会出事便急忙上前制止,不曾想,该男子也没有听其劝阻。

涉事男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时我就是叫他停车,他没有停。这个站台以前是有的,后来撤了,现在我知道后,有点后悔。我接受惩罚,愿意把这个事情给处理好。”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永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乘客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驶过程中,抢夺方向盘、变速杆等操纵装置,殴打、拉拽驾驶人员,或者有其他妨害安全驾驶行为,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依照刑法,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