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京津冀联动 “老赖”刚下火车就被拘

2019-11-12 06: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津冀联动 “老赖”刚下火车就被拘

拖欠劳务费4年,“老赖”赵某消失无踪,执行法官多方查找都没能发现他的线索。通过京津冀三地法院与铁路部门的联动,法官终于获悉了赵某的火车乘车信息,11月7日一早,赵某刚刚在北京站走下列车,就看到了在站台等候已久的法官。因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赵某被处以司法拘留15日。

2015年,顺义法院判决赵某支付其拖欠的农民工劳务费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执行法官侯峰联系到赵某,他表示自己会分期尽快还钱,但这次承诺后,赵某便再也没有与法官取得过联系。侯峰法官了解到,赵某平时收入主要靠承揽室内装修的零活,哪儿有工程就住在哪里,处于居无定所的状态。申请人多次向法院提供线索,但法官前往大兴、朝阳寻找,却全都扑了空。

直到京津冀三地高级人民法院和铁路公安局建立了联动查控被执行人的机制,案件终于迎来了转机。三地法院联合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联动查控被执行人,严厉打击拒执犯罪,一旦被执行人乘坐火车,铁路公安就会将其乘车信息反馈给执行法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苏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