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北京市朝阳区“创卫”为民“创卫”靓城在行动

2019-11-13 15:02 千龙网

洁净宜居的环境,是人民美好生活的起始。

这个秋天,漫步朝阳,人们自发为越来越洁净的街道、越来越多的绿地、越来越井然的秩序点赞。环境卫生的不断升级,让朝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亮丽改变的背后,是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前行阔步,是朝阳创卫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创卫”为民的点滴收获。

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是推动“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品质和群众健康素养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经之路。2017年8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正式启动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一个快速发展、活力非凡的朝阳踏上国家卫生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国家健康区“三区同创”之路。

“创卫”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让老百姓享受真正的实惠。

“过去,菜市场环境差,路面上到处都是菜叶、纸屑,买卖声音也吵。如今,菜市场还在,但是更整齐更有序了,我都可以推着婴儿车逛菜市场了。”近日,家住大柳树菜市场附近的常女士向记者说。

“这栋楼房真漂亮!快来帮我拍张合影。”“听说这是垃圾楼,真是一点儿都不像,简直太漂亮啦!”“是啊,我看这楼房色彩艳丽、图案优美,竟还以为这是幼儿园呢!”麦子店街道对社区垃圾楼进行改造,使其为社区里的一道风景,得到辖区居民的赞叹和好评。

既要金杯银杯,更要老百姓的口碑。菜市场整治、垃圾楼改造只是朝阳创卫的一个缩影。其实,无论是农贸市场改造、老旧小区提升,还是背街小巷整治,不仅是朝阳“创卫”历程中花大力气刷新城市形象的真实写照,更是对坚持“创卫”为民、“创卫”惠民最生动的诠释。

在“创卫”工作中,朝阳区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基础设施的加强、城市功能的完善,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创卫”带来的实惠同时,更不断提高了市民对“创卫”工作的满意度。

据悉,自创卫以来,朝阳区有效治理环境脏乱点3100余处,完成7条重要道路沿线324个问题点位集中整治,整治无证无照单位5056家,完成336条背街小巷整治。在环卫设施建设方面,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改造旱厕931座,取缔地撮式(铁皮箱式)垃圾站1825个,加快推进农村地区18个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全区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2018年,PM2.5年均浓度下降10.3%,全区77条小微水体得到综合治理,让往日臭水沟焕然一新。同时,全区启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十三五”以来朝阳区累计建成75个大中小微型公园。

点滴收获的背后凝聚着朝阳“创卫”工作的高位推进与高效落实,更渗透着为百姓谋实惠的初心与担当。朝阳创卫人正用满腔热忱谱写天蓝、地绿、水清的锦绣华章,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勇往直前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朝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