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同心圆梦·祝福祖国大型公益晚会——星城璀璨演绎中国民贸责任担当

2019-11-14 15:04

2019年11月15日晚,作为第四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的亮点之一,同心圆梦·祝福祖国大型公益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晚会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文化交流委员会、中贸国资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各民主党派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地方政府代表团、企业代表、港澳台及海外嘉宾等共同出席。

晚会演出历时两个多小时,紧扣“同心圆梦·祝福祖国”这一主题,通过“同心圆梦”、“创新发展”、“交流融合”、“携手共赢”四大篇章,以不同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民族团结、民族繁荣和合作发展的盛世局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同时,晚会也以新颖的艺术方式、全新的视角诠释了中国民贸“振兴经济、繁荣贸易、团结进步、共同发展”的责任担当。

本场晚会主持和演员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演员蒋小涵、央视名嘴阿丘、央视知名主持人梦桐、演员程韦然、主持人赵梓涵等联袂主持,众多知名艺术家倾情演出。其中不乏张英席、莫华伦、王传越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常思思等女高音歌唱家,吴彦凝、李晖、李雨儿等独唱演员。

晚会现场

节目内容上,可谓精彩纷呈。湖南省民族歌舞团带来的非遗表演土家族原生态歌曲《酉水号子》,让观众感受湘西酉水流域水上劳动民歌风采,原生态苗歌《谢媒人》同样满含潇湘风韵;山西崇道源鼓乐艺术团带来的非遗表演绛州鼓乐《木兰出征》给观众展示气势恢宏的震撼场景;张英席《春风沉醉的晚上》又把大家带入夜晚的宁静安逸与春风的舒畅;和谐之声组合唱歌的歌曲《中华民族》传达浓浓的爱国情怀;晚会尾声莫华伦等合唱的《我爱你中国》则将本场晚会推向高潮。

本场晚会最令观众动容和别开生面的是《照片背后的故事》和《向祖国报告》两大特色主题节目。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村委会主任隆吉龙、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非遗工作委员会主任董策力、湖南省民族歌舞团歌唱家龙仙娥等3位代表,通过大屏幕展现的照片,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脱贫致富的喜悦、非遗传承的可贵和原声态演唱的魅力。来自不同战线的6位优秀代表,姚义纯、魏敬民、吴业宾、郎晓雷等,他们在晚会现场用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汇报,讲述企业在民族地区的创立和发展,用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故事展示出民族贸易事业的进步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赢得了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

《向祖国报告》

《照片背后的故事》

晚会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任总监制,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常务主席、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任总策划,大型文旅活动策划人、著名导演吴君任总导演,中贸国资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茗正任总协调。整场晚会融合湖南本地和省外独特的非遗文化表演、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气势磅礴、感人肺腑的主旋律歌曲,又紧贴当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热点,不仅富有强大的艺术感染力,也具有巨大的时代感和思想性,引起现场观众的极大情感共鸣,得到观众的好评。

张保和在晚会结束时激动地说,本届晚会以多种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表现了中国民贸弘扬爱国主旋律、祝福民族地区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展现了中国民贸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为促进民族团结、繁荣民族贸易、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未来,中国民贸将不忘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牢记社会组织新时代使命,为助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创新辉煌。

参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