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双十一进入收货阶段,送纸箱回家活动掀起高潮

2019-11-14 16:45 华夏晚报

11月15日-17日,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菜鸟网络共同主办,在第十五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期间开展的“回箱计划”——送纸箱回家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内成功举办。

高校联动共助力

据主办方介绍,“回箱计划”——送纸箱回家作为本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中的一项特色活动,以“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快递箱回收为契机,首次将不同高校的社团联合起来,共同开展同一活动。

在各参与高校社团的积极推动下,在为期三天的快递纸箱回收过程中,共有2000余名高校学子参与到整个活动中来,自觉主动将纸箱留下,回收重复使用。

花式宣传促回收

1.jpg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开展过程中,为了更加方便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实现快递纸箱的回收再利用,各高校社团在本校菜鸟驿站、学生宿舍区等区域设立了快递纸箱回收点,号召学生自觉将纸箱留在驿站,让快递纸箱就地循环利用。同时,还在菜鸟驿站,纸箱回收点,派驻志愿者,帮助学生拆分快递,加快回收速度。

2.jpg

另外,为了尽可能的将快递纸箱实现回收,进行重复利用,针对于一些带回宿舍的快递箱,各高校社团还组织志愿者前往宿舍区上门回收,尽可能的送纸箱回“家”。

3.jpg

“我认为这个活动挺有意思的,”其中一个同学笑着说。为了让活动开展的更有趣,吸引更多的同学参加。各高校社团除了在回收点进行纸箱回收之外,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趣味活动,通过纸箱换礼品,现场讲解等方式,不断吸引着过往行人的眼球,在游戏中宣传废旧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理念,试图让高校学子甚至是社会公众从“被动”变“主动”,自觉主动回收快递箱。

掀起绿色快递风

4.jpg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最终,三所高校社团共回收快递纸箱5200余个,可直接二次利用的快递纸箱共3000余个。保存完整的纸箱将会被放进绿色回收箱,用于后续寄件使用,实现快递纸箱循环利用,以此减少资源浪费;破旧折损的纸箱将被回收再生产,进入社会回收系统,进而降低快递包裹成本,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

虽然纸箱回收时间只有三天,但整个活动的开展却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在主办方的指导下,从十月下旬开始,各高校社团便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多个渠道开始了宣传活动,不断向公众传达着废旧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理念。而且,为了更持续的开展此次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的纸箱回收活动更是要一直举办到十二月下旬,持续整个文化季。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但促使大学生自觉做到把快递纸箱送回到回收点,而且也唤醒人们重视保护森林、保护环境的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不断鼓励高校学子甚至是社会公众行动起来,投身环保活动当中,为节约纸箱出一份力,也为保护森林、保护环境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就像是一位参与同学所说:“也许我一个人的力量非常微小,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做一些环保之事,我很高兴。”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