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勺调料,一只猫,刚刚好......广州女孩在西瓜视频分享生活日记,圈粉396万

2019-11-15 14:20 广州日报

一日三餐,怎样吃才精致?或许,在西瓜视频看完夏厨陈二十的日食记,就能明白一屋、两人、三餐、四季,这样的生活,刚刚好。

大概是广州的炎热,夏厨陈二十经常在西瓜视频上用粤语这么介绍自己:我叫陈二十,一个喜欢“夏”厨的女孩。

如她本人散发的法式气息一般,她的“夏”厨,也弥漫着浪漫的气息。摆盘用的木板倚靠在窗边,精致的小碗和盘子倒放在纯白色的架子上,窗前的瓷罐内倒放着十多个木铲和木勺,一旁悬挂在白墙壁的吊钩上吊挂着切菜板、擀面棒和咖啡色的水杯,薄绿色的烤箱跟着锅里的牛杂汤、黄豆猪蹄汤、藕夹、顺德鱼片粥呼呼地转。还有红色、蓝色、白色的砂锅,米色的蒸笼、透明的玻璃罐等各式各样的餐具躺在“夏”厨的储物柜中。

远离集市的喧闹,陈二十就在这间位于村中的“夏”厨里,准备着她和家人、朋友的一日三餐。西瓜视频里,新鲜的鱼片和热乎乎地白粥混合在一起煮上十五分钟,就是一锅鲜味十足的鱼片粥;清脆的藕片和夹着虾泥在温火中炸熟,经过生抽、蚝油调味收汁后,就是一盘香气可人的藕盒;莲藕焯水,在油锅中加入酱油、白糖调味儿,淀粉水勾芡,葱花提香后,就是一份十分入味儿的糖醋藕块;苦瓜煸出水分,和放入豆瓣酱、生抽、姜末、蒜末、豆豉的肉沫大火翻炒后,就是一道下饭的干煸苦瓜。

还有清蒸鲈鱼、牛杂汤、入口极化的猪脚汤、润秋燥的秋梨膏、火龙果炒虾仁、清蒸大闸蟹、冷锅串串、烤鹅、炭火烤乳鸽、魔鬼烤鱼、老火靓汤、三汁焖锅、剁椒鱼头、千层马蹄糕、龙眼罐头、海南椰子鸡......在陈二十的手下,每一道菜的味道都刚刚好。

当这些美味佳肴进入夏厨陈二十的西瓜视频,网友们简直是垂涎三尺,他们都说看了这些菜,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而美食的背后,更吸引网友的是陈二十的生活方式: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好每一天。现在,她已经有396万粉丝。

不在“夏”厨的时间,陈二十会骑着单车去大棚买盆栽和水果。路过邻居的果园,她也会进去吃上一个刚结出的水果;缺食材了,她就会进城,在超市里大采购......在陈二十的生活里,哪怕一天不看手机都没关系。她向往的生活,就是一切都刚刚好。晒着阳光,听着知了的午后,刚刚好;在午后吃一块冰镇西瓜刚刚好;一勺调料刚刚好,一只猫刚刚好,两只鹦鹉刚刚好。遇见你,刚刚好。

在西瓜视频上看到这样的生活气息,网友们也说出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过一人的精彩,精致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我想要”。

白天阳光正好,夜晚星辰漫天,“夏”厨里的早餐、午餐、晚餐,给味觉带来了幸福。如今,在西瓜视频上,像陈二十这样回归田园生活的人不在少数。他们的美食视频,就像寒冬里的暖流,治愈着屏幕另一端更多人的内心。她在西瓜视频利表示,希望镜头前每一个为生活奔波前行的人,看到她的视频都能吃好每顿饭、过好每一天。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