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第十一届肿瘤生物学诊断与治疗进展国际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2019-11-16 08:51

2019年11月16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和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主办,美国西奈山(Mount Sinai)医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肿瘤个性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恶性肿瘤生物标志物与防治重点实验室等协办的2019年(第十一届)肿瘤生物学诊断与治疗进展国际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开幕。

2019年(第十一届)肿瘤生物学诊断与治疗进展国际研讨会现场

会议围绕“肿瘤精准医学与多学科综合治疗”主题进行研讨,会议现场大咖云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美国西奈山医院William Oh教授、Che-Kai Tsao教授、德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Federico Canzian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韩晓东教授等国内外百余位专家学者,就肿瘤生物学诊断与治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致辞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刘挺军提出,肿瘤的诊治已经进入了精准医学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时代,但国内外的治疗水平还存在一定差异。泰康搭建这样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平台,为将来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建立国际化的肿瘤治疗中心、探索肿瘤治疗和健康保险之间一体化的模式积累经验。同时,依托泰康的保险支付体系,可为肿瘤疾病的风险应对提供支持。

刘挺军同时表示,肿瘤学科是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的战略性学科,医院正在打造一个新型的连续照护的医疗系统,实践肿瘤的精准治疗与多学科治疗,以应对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到来。泰康积极创新,从传统的虚拟保险业务延伸到实体的医养服务领域,布局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依托“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打造养老、健康、财富三个闭环,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持续一生的全方位服务。这种“泰康模式”,对肿瘤高危人群的疾病防治以及肿瘤患者的治疗照护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在本次会议上,泰康仙林鼓楼医院还组织发起成立了“江苏省肺小结节学术联盟”,该联盟隶属江苏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由来自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专家加盟,旨在就肺小结节的发病原因、发病机制、诊断、治疗及预后判断进行合作研究,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院长李治平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院长李治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坚持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目标,在做好普惠医疗的同时,加大科研和教学的投入,让其真正发挥出泰康医疗旗舰的作用,赋能泰康医养产业。李治平还透露,目前医院正在推进二期建设,二期着力的国际化肿瘤中心将为群众提供早期筛查、微创治疗、多学科诊疗等健康服务。此外,作为泰康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全职引进的医疗专家,李治平还将在此次研讨会就“消化系统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议题做分享。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院长李治平进行“消化系统神经内分泌肿瘤”议题分享

据了解,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与美国西奈山医院于2018年11月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成为西奈山医院在国内的唯一一家附属医院。此次大会西奈山医院多位肿瘤专家也将进行议题分享。西奈山医院Tisch癌症研究所Ruttenberg医疗中心主任曹泽凯博士在采访中提到,西奈山医院在肿瘤筛查、诊断、治疗上拥有先进的理念和技术。通过合作,他们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模式等方面为泰康仙林鼓楼医院肿瘤中心的发展提供支持。此外,曹泽凯博士还介绍了美国目前标靶药物治疗与肿瘤舒缓治疗的发展情况。

美国西奈山医院Tisch癌症研究所Ruttenberg医疗中心主任曹泽凯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院长李治平(左三)、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副院长兼肿瘤中心主任陈锦飞(右三)、美国西奈山医院曹泽凯博士(左四)接受媒体采访

肿瘤是全球性的公共健康问题,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全球癌症大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新增的癌症患者达到了1810万人,因癌症死亡的人数为960万人。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肿瘤精准医学、肿瘤基础和转化医学、肿瘤质子及综合治疗等领域作学术报告分享。

精准医学是当前肿瘤研究领域备受关注的热点,与会专家认为,在中国健康事业战略发展需求下,推动精准医学发展不仅是临床发展的需求,也是公众的需求。精准医学贯穿整个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的全过程。对于患者来说,精准医学可以真正实现个体化治疗,从而促进治疗效果的最大化和副作用最小化,并减少治疗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不仅有众多医学专家进行专业研讨,主办方还专门开设了针对公众的肿瘤科普讲座。讲座主讲人之一、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副院长兼肿瘤中心主任陈锦飞教授强调,对于癌症患者亲属来说,进行肿瘤的早期筛查是防治恶性疾病的关键一步。据悉,陈锦飞教授团队在胃肠道肿瘤的转化医学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的研究成果,建立了能够反映我国胃肠道肿瘤生物学特征的细胞株,为探寻我国胃肠道肿瘤的发病机制提供了专用的研究细胞株,其培养的胃癌细胞株也已获得国家专利证书,此项研究的推进将对我国国民防治胃肠道肿瘤具有重要意义。

另悉,大会为期两天,以平行分论坛进行,分为肿瘤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论坛、肿瘤精准诊断与治疗论坛、肿瘤科普、院士与校长论坛、肿瘤质子及综合治疗论坛、肺小结节综合诊治研究论坛。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