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进公司先读“弟子规”,佳莱科技烙上“仁义礼智信”

2019-11-18 07:15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进公司先读“弟子规”,佳莱科技烙上“仁义礼智信”

佳莱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它始终秉承“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传承健康生活方式”的使命,坚持创新科技研发、自主工厂生产,目前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以及国际权威资质认证。

员工入职佳莱科技,要读的第一本书就是《弟子规》。自成立至今,佳莱公司累计已印发10多万本《弟子规》书籍,并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进行推广。佳莱频谱在马来西亚捐建的华文学校,也广泛派发《弟子规》书籍,让《弟子规》文化在海外生根发芽。在重大活动期间,佳莱都会进行《弟子规》的学习、诵读以及文化表演,在净化自身心灵的同时让传统文化得以延续和传承。

佳莱科技一直倡导员工要“做正直的人,做正确的事”,努力成为拥有“真心、善心、良心”和“正气、大气、勇气”的人,达到“走出一己之爱,得天下大爱”的境界。而要求员工进公司之前先读弟子规,正是对这个思想的坚持。

弟子规中“首孝悌,次谨信”在告诫员工,要孝顺自己的父母,同时要诚信,这是做人的根本,同样也是做企业的的根本。在佳莱科技产品的众多受众中,不乏中老年群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当员工将孝顺父母的思想贯彻于生产中,所生产的产品必然是能够得到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同样,企业是由一个个员工组成的,当员工身上散发的都是仁爱之心、守信之心,则企业也将具有这样正面的人文色彩,给消费者以信心,收获更多地忠实拥护者。

佳莱科技通过弟子规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企业文化。不管什么企业都有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企业使命感是全体员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是企业不断发展或前进的动力之源。员工不仅仅将生产作为自己谋生的手段,更是用一颗仁爱之心将生产经营看作是为社会贡献力量,给群众送去关怀,这既能够增加员工的获得感,也能增强企业凝聚力。

可能会有人认为佳莱科技让员工先读弟子规是在炒作,做样子,实际上,查询佳莱科技近几年在社会公益上所作出的努力就可以发现,他们正是我国优秀传统品德的践行者。佳莱科技推出的“佳莱爱心季”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一站,最近一站是走进广东肇庆怀集县儿童福利中心,为孩子们送去了食品和生活必需品。

佳莱科技借由弟子规,从传统文化中提取出了优秀的企业价值观,而员工也在其过程中培养了一颗仁爱之心、诚信之心,众多员工凝聚在一起形成了佳莱科技的企业形象,给企业赋予了“仁义礼智信”基因,这是对自身产品的最好背书,更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有力彰显。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