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持牌消费金融首单最大规模ABS!马上消费金融发行超20亿!

2019-11-19 02:02 北方网

来源标题:持牌消费金融首单最大规模ABS!马上消费金融发行超20亿!

互金商业评论获悉,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即将完成总额超20亿元的“安逸花2019 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ABS”的发行工作,这也是马上消费金融今年5月获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以来,发行的首单个人消费贷款ABS,也是持牌消金机构在首次ABS发行中规模最大的一单。

从发行金额来看,马上金融此次发行在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首次发行ABS中规模最大。通常,持牌消费金融机构获得ABS发行资格后,都会发行一笔10亿以内的小单磨合流程,后续才会加快发行节奏,加大发行金额。

马上消费金融此次单笔规模即达到20.9亿元,一方面说明对自身资产较有信心,另一方面也说明外部机构资金对公司认可度较高。

通常来说,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主要有几个渠道:股东增资、银行同业拆借以及ABS。其中ABS是成本较低的重要融资渠道,且相较于其他依赖机构主体信用的融资方式更加注重资产质量。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表示,发行ABS是消费金融公司降低融资成本、丰富融资渠道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具,也使资产状况更加透明。

同时,监管对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发行ABS的资格要求尤为严格,根据监管要求,消费金融机构申请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必须满足以下条件:至少经营3年,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体系及内部控制。

目前,获银保监会批准并开业的共有24家消费金融公司,但获得ABS业务资格的仅9家。除了马上消费金融外,还有捷信消费金融、中银消费金融、兴业消费金融、锦程消费金融、湖北消费金融、招联消费金融、海尔消费金融和苏宁消费金融。成功发行ABS的仅有6家。据报道,持牌消金公司2018年仅发行5只ABS产品,2019年发行了8只ABS产品。

可见,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要想发行ABS,在合规、风控、经营等各方面都要具备较高水平和能力。从另一角度说,发行ABS也是消费金融公司的一种能力体现。发行规模越高,意味着发行难度越大,对公司综合能力的要求越高。

当前,融资能力已成为消费金融机构的重要竞争力。据了解,马上消费金融构建了多元化的融资能力,一是公司的注册资本达40亿元;二是已经与超过400家银行达成合作,包括同业拆借、ABS、同业授信等;三是具有线上同业拆借资质;四是六大股东持续的存款支持。

此外,马上消费金融非常注重合规经营、智能风控、科技自主研发、自主获客、智能客服、资产管理等全能力建设,具备雄厚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数据显示,马上消费金融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均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16-2018年,马上消费金融营业收入分别为3.48亿元、46.68亿元、82.39亿元。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9亿元,净利润3.01亿元。

当前,马上消费金融注册资本金达40亿元,用户突破8000万,累计发放个人消费贷款2500多亿元,与超过180个消费场景深度合作。截至2019年上半年,累计贡献税收19.96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