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女性领导力论坛举行 倡导提升“她”领导力

2019-11-21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女性领导力论坛举行 倡导提升“她”领导力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张文绞)由长江商学院和联合国妇女署共同举办的2019女性领导力论坛20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指出,女性在政府、企业高层和管理层的比例仍然较低,倡导提高女性在商界、经济、创新、科技领域的领导力。

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女性首席执行官比例不足5%,女性首席财务官比例不足15%。世界经济论坛此前发布的《2018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显示,全球2018年性别薪酬差距是51%。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Fearnley)提出,提高女性领导力最重要的是性别平等,在这方面政府和男性应该给予更大的支持,比如在法律保障上更好保护女性群体的权益,在家庭生活中男性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等。

长江商学院组织行为学副教授张晓萌表示,中国女性在社会上的参与度在不断提高,比如女性的高等教育入学率、专业和技术工作者数量在世界排名靠前。不容忽视的是,中国女性立法者、高级官员和管理层仍然较少,在世界排名靠后。

张晓萌分析发现,女性在工作中更加注重全面和平衡;女性更具有同理心,关注互动和团队和谐;女性领导者具有更强的抗压力和复原力,未来的时代应该是两性领导力的时代,充分发挥女性在领导力方面的优势。(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