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安打出“平安福+E生保”产品组合拳 深度链接客户需求

2019-11-21 01:39 北国网

来源标题:平安打出“平安福+E生保”产品组合拳 深度链接客户需求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人们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从单纯的贷款买房,到如今理财投资、购买保险产品等,人们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多样,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金融脱媒趋势加速,传统金融服务模式也面临市场变化的竞争压力。

在此大背景下,平安集团通过跨境、跨业、跨市场、跨界经营,逐步依托保险主业构建起横跨银行、保险、证券、投资、信托、理财等多金融业态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与此同时,平安早在十年前便在互联网平台拓展第二市场,并通过打造金融服务、健康医疗、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服务等五大生态圈,逐步向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化的综合金融模式转型。

平安综合金融模式渐入佳境

近日,中国平安公布了今年三季报业绩,持续了今年以来的迅猛增势,实现净利润1295.67亿元,同比增长63.20%。

根据三季报披露,客户经营业绩持续增长,集团个人客户数超2亿,较年初增长9.5%;互联网用户量5.94亿,较年初增长10.4%,而APP用户达到5.3亿,较年初增长了10.8%。新增客户数达2972万,其中1158万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包含了陆金所控股、金融壹账通、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汽车之家等科技业务,总收入为600.40亿元,同比增长33.1%。

在平安的核心业务寿险及健康险上,营运利润同比增长30.5%。新业务价值率48.1%,同比上升5.3个百分点;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5%。而平安产险实现营运利润142.54亿元,同比增长75.5%;综合成本率96.2%,业务品质保持优良。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029.58亿元,同比增长18.8%;净利润为236.21亿元,同比增长15.50%。

事实上,国内外有不少企业都在做综合金融,但大多是通过股权投资方式参与若干金融企业。市场上很少有像平安业务涵盖范围如此之大,且所有业务实现有机融合的综合金融集团公司。

为什么平安能够在综合金融方面取得斐然的成绩?中国平安联席CEO李源祥表示,平安集团内零售条线通过完善的管理机制推动各子公司经营及服务客户。客户方面,建立线上+线下客用户经营平台,通过客户画像精准了解客户需求;产品方面,为客户匹配提供保险、金融、生活、资讯等全方位的金融产品;渠道方面,搭建高度融合的多元渠道,实现专业公司间的协同;服务方面,提供线上+线下、智能化、一站式、全流程、无断点的服务;打通账户体系,通过账户管家查看在平安所有公司的账户信息;借助任意门无缝跳转实现一站式闭环交易。

“保险+医疗服务”产品组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平安综合金融会给客户带来哪些变化和价值?我们举个例子。

2019年8月初,平安代理人孙先生因为胸口疼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属于急性白血病的一种,这个消息对于孙先生一家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医生表示,如果尽快积极治疗的话会有百分之六七十的存活率,但上百万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小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作为保险代理人的孙先生,立刻想到了自己曾经在平安购买了保险产品和服务。通过公司的就医360服务,孙先生顺利入住全国知名的北大医院血液科,骨穿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孙先生已有的保障包含重疾类险种平安福17和安鑫保等产品,保额为50万;医疗类保险E生保保额为每年200万。平安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提起调查进行核实,并及时赔付重大疾病理赔金5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孙先生投保的平安e生保(保证续保版)保障额度为200万,平安健康险总分联动,启动专项研讨,根据其投保产品细则及疾病费用预测模型,最终决定为客户提供预赔款项100万元。9月3日,首批30万元预赔款项已经到位,剩余70万元费用也将根据后续治疗情况陆续给付。

其实,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平安的综合金融不仅可以给客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提高客户的保障属性,也可以在后续的服务过程中,多个子公司联动,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给出解决方案。

“综合金融模式打造丰富的产品货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服务。提供多样化的金融和生活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客户可以享受到平安集团提供的一站式账户管理,以及通过任意门方便快捷的在线享受各类产品服务,借助科技赋能打造极致、便捷的客户体验。”李源祥表示。

个人业务交叉渗透率提升

综合金融模式给平安带来的个人业务价值也很明显。“平安的个人业务在利润、服务的个人总数、金融客户的价值贡献和互联网用户的活跃度上均实现了稳健增长,个人业务价值持续提升。金融客户在各产品线之间交叉渗透进一步显现。”李源祥表示。

传统金融产品的特点是客户接触频率低,而在平安综合金融业务模式下,五大生态圈可以给平安带来更多用户,多场景叠加,实现客户高频互动,提高用户黏性;通过定制化产品和组合销售,提升用户向客户的转化及客户价值。随着平安综合金融业务模式的深化,客户交叉渗透程度不断提高,客均合同数稳步增加。

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个人客户数1.96亿,较年初增长6.6%;上半年新增客户2009万,其中33.8%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上半年客均营运利润340元,同比增长20.9%。截至2019年6月30日,客均合同数2.58个,较年初进一步增加。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战略转型的推进,平安推出的更多的线上产品和服务,又为客户需求进一步了解提供了可能,使综合金融的边界拓宽,得以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