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七年前“航母style”火遍全国 如今第二艘航母奔向深蓝

2019-11-24 19:18 央视新闻

来源标题:七年前“航母style”火遍全国 如今第二艘航母奔向深蓝

七年前

这个姿势火遍全国!

你可能也做过

↓↓↓

而这场风靡全国的模仿秀的原型

在这里

↓↓↓

△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功实现舰载机起降

七年前,入列不到两个月的辽宁舰,迎来了自己最为亲密的“小伙伴”——我国自行研制的重型舰载多用途战斗机歼-15。中国海军首次实现舰载机在航母起降。一起回顾这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

与此同时,这个被称为“航母style”的动作迅速在网络上走红。不到一天的时间里,网友们就创造了各种版本的“走你”姿势,还登上了《新闻联播》↓↓↓

有网友评论:

真的是格外的骄傲!

这姿势怎么看怎么帅气!

表面火的是姿势,

内在是人民对祖国强大的高兴!

歼-15战机成功着舰起降

不仅狠狠打了

西方国家“中国航母无用论”者的脸

更向全世界昭告

中国海军第一次拥有了远距离打击能力

从“航母style”开始

航母的每个动作

无不吸引国人瞩目

七年间

辽宁舰航母编队

已形成初步作战能力

第二艘航母

试验训练正在稳步推进

△2018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辽宁舰和多艘水面舰艇组成的航母打击群首次亮相,场面震撼。

△2019年11月17日,我国第二艘航母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例行训练。

一往无前 英雄不朽从渤海、黄海、东海到西太平洋,再到南海,中国航母稳步走向深蓝。而在航母力量逐渐强大的背后,是无数倾尽心血的人们和甘洒热血的英雄。歼-15飞机现场研制总指挥 罗阳:我们最大的追求或者说是理想,就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要使我们国家的国防工业,使得我们国家的先进战机,能够早日装备部队,使得我们国防工业能够更加强大起来,能够缩小跟发达国家的差距。

作为歼-15飞机现场研制总指挥,罗阳随我国辽宁舰出海执行歼-15舰载机首次起降训练。在见证战机成功着舰后,2012年11月25日,这位为中国舰载机研制倾注心血的航空人在工作岗位殉职,享年51岁。

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 张超:我知道这个事情(驾驶舰载机)很危险,但是我就是想来。

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中有这样一位英雄——歼-15舰载机飞行员张超。2016年4月27日,张超驾驶歼-15战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接地时,因飞机突遇故障,壮烈牺牲,年仅29岁。从战机报警到跳伞离机的4.4秒里,张超的动作是全力推杆到底、挽救飞机。他是为中国航母舰载机事业献身的第一位英烈,被追授为“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在罗阳的追悼会上,这两个醒目的横幅是对他最沉痛的悼念。而这句话也道出了我们对所有为国家和民族牺牲的烈士的心声。风劲帆满海天阔,巨龙入海正当时你的目标,奔向星辰大海!奋勇无畏,一路向前走你!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