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演员请就位》上演残酷淘汰赛 薇薇在沉默中"爆发"

2019-11-25 06:49 网易娱乐

来源标题:《演员请就位》上演残酷淘汰赛 薇薇在沉默中"爆发"

网易娱乐11月25日报道 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节目《演员请就位》,正在持续热播中,随着上周第七期节目的播出,第二轮表演的正式结束,成功晋级留在舞台上的十八位演员,话题热度也是不断飙升。其中,李少红导演组的青年演员薇薇,更是凭借对《孔雀》中姐姐一角的细腻演绎,斩获全组最高票,得到四位导演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令人印象深刻。

情绪表现游刃有余 演员薇薇“一滴泪”演哭全场

《演员请就位》上周五晚播出第七期,节目迎来第二轮比赛:导师战队PK赛。这一轮表演节目,李少红导演组挑战电影《孔雀》选段:一场亲兄妹之间互相毒害的残酷戏码。其中演员薇薇饰演一家五口中的姐姐一角,角色设定中,姐姐二十一二岁,身穿白衬衫,扎着两条麻花辫,一副文艺女青年范。淡淡的表情,没有太多波澜,眼神滴溜溜看似平静却充满了欲望。在这一段情景中,姐姐一角台词少,更多的是考验演员对细节的表现能力。

“怂包、软蛋、没出息....“一句台词一个动作,演员薇薇在吐露着为数不多的几句台词时,手上对细节部分的处理也是恰如其分,数落着弟弟的软弱,刻画着姐姐隐忍的形象。当剧情发展到高潮,演员薇薇抱着哥哥(杨迪饰)的头潸然泪下时,仅凭“一滴泪”便带动观众成功入戏,网友纷纷发弹幕表示:这滴泪落下的时候,我也跟着哭了。与此同时,戏中对“抢水杯”“抱头杀”“一滴泪”等一系列细腻肢体动作的处理,薇薇把一个年轻女孩儿的各种小心思全都展现给了观众,细腻克制但又不失力量,可以说是演技炸裂。获得四位导演的一致认可,赵薇导演称赞:喜欢薇薇有节制的表演。陈凯歌导演点评也是不吝夸奖:薇薇饰演的姐姐非常打动人,她的一滴眼泪非常可贵,通过微小的动作体现作为演员的分寸感。对于演员薇薇这番自然入戏的表演,李少红导演在前期排练环节就给予了肯定,试演时李少红导演基本看一条便喊“cut,过”,谈及选择薇薇饰演姐姐的理由:薇薇能够迅速进入角色状态,很适合演姐姐的角色。

从待定到逆袭拿到最高票 演员薇薇迎来高光时刻

第二轮比赛结束,李少红导演组以总票数178票战胜赵薇导演组,同时,获胜组也获得100票的演员票。分票环节,李少红导演对于薇薇给予肯定,分得35票。而在300位大众评审对二十八位演员投票,选取喜爱演员时,演员薇薇获得观众票230票超高票数,最终以总票265,逆袭成为李少红导演组票数第一。成功晋级第三轮比赛。演员薇薇此次的表演,甚至获得专业影评人的称赞:小动作抢水杯,抱头杀,台词虽少,但是表演处处见情感见细节,最打动我。

不得不说,演员薇薇本期表演中对细节的把控、大量对小动作拿捏得当的处理,表现亮眼,是引得导师连连赞叹的理由,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结果。从第一期节目中,不被李少红导演选中进入待定席,到本期节目中,收获全组最高分,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演员薇薇可以说是在沉默中爆发,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潜力。

下期节目,《演员请就位》将进入第三阶段,四位导演开始进行两两结盟对战,李少红导演组和陈凯歌导演组结成联盟,随着节目节奏越来越快,硝烟的再次升级,演员薇薇是否能够承受得住李少红和陈凯歌导演的双重考核,再次成功晋级,只能等待下周五晚节目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