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致敬罗阳!听到飞机的轰鸣声,他感觉心里特别踏实

2019-11-26 15:27 中国军网

来源标题:致敬罗阳!听到飞机的轰鸣声,他感觉心里特别踏实

还记得“航母style”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7年前的11月25日当国人通过电视目睹歼-15战机完美升空人们用“航母Style”表达内心欢呼时

歼-15的研制现场总指挥、

航空工业沈飞的董事长、总经理罗阳

因积劳成疾

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

因公殉职

那一年他年仅51岁

罗阳。

今天

让我们再听听罗阳战友的回忆

一起致敬罗阳

“他离飞机最近距离不超过20米”

“罗阳牺牲前,始终在舰上忙着记录和分析飞机状态,他离飞机最近距离不超过20米。”试飞员李国恩最能体会罗阳当时的感受:在那么近的距离,飞机起降的巨大轰鸣声,会震得人耳朵生疼,心脏发颤。

可张保库政委记得,罗阳有一次对他说,坐在办公室里,能时常听到飞机的轰鸣声,感觉心里特别踏实。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是做事的,不是作秀的”

在质量问题面前,罗阳从不会降低一丁点标准。试飞员毕红军后来回忆说,某型战机液压装置出现渗油,排查原因是一个用于密封的胶圈质量出了问题,驻场军代表将问题反映到罗阳那里。

没想到,罗阳将同一规格、同一批次的胶圈全部集中在一起,当众销毁!

在现场,他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我们生产战机,既关系到试飞员的生命安全,更关系到部队的战斗力,质量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纰漏。”

提起罗阳,试飞员曹建彪说:“罗阳不是军人,但抓工作雷厉风行那劲头,跟军人上战场打仗一样!”

罗阳。

“赶上了好时候,我们一定要抓住”

试飞大队的新办公大楼2012年6月建成。这是罗阳倾力支持的结果——为给试飞员提供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新大楼里专门修建了一个集篮球、排球和乒乓球为一体的体能训练中心。

试飞大队搬新家那天,罗阳看到体能训练中心崭新的排球场时,酷爱排球的他禁不住手痒痒,当场对大家说,找机会组个队跟你们试飞员练练。

“可一直到他走,也没有机会闲下来,到这场地打球。”说到这,张保库鼻子一酸,眼泪又涌了出来。

“罗阳离世后,很多人都说他是累倒在歼-15舰载机这个任务上。其实,这只是他工作的一小部分。”试飞员宛炳盛说,就在参加珠海航展前,罗阳完成了另一新型战机的首飞任务,其压力可想而知。

最后我们看一段罗阳生前的采访感受他的爱国之心

点击观看视频

国之重器,以命铸之

今天,向民族脊梁致敬!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