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度“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第一阶段评选活动举行

2019-11-26 17:23 北京时间

来源标题:2019年度“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第一阶段评选活动举行

11月8日至11月15日,2019年“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评选活动。此次评选分为歌词评选和歌曲评选两部分,评委分别由中国音协下属词刊编辑部资深编辑以及由组委会领导、著名词曲作家组成。此次评选活动所选出的优秀歌词作品将投放音乐机构及院校供曲作者谱曲,歌曲作品则会在各大媒体展示宣传。

今年是“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的第二年,已被列入2019年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项目,该项征集工作呈现时间常年化、活动常态化的态势,以“常年征集、日常推广、季度推荐、年度奖励”的方式持续开展。征集活动自6月18日启动以来,截至11月6日,收到来稿总数为603件,其中歌词518件,歌曲85件,风格多样,题材丰富,既有关注民生题材的作品,也有展现北京冬奥题材的作品,有名家和来自专业音乐院校师生的投稿,也有很多普通音乐和文学爱好者的作品。

通过评选,从518首歌词中评选出了34首歌词作品, 85首歌曲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20首,这些作品将获得2019年歌唱北京年度评选资格,入选作品中不乏精彩亮点:比如冬奥题材的《相约北京》《冰雪冬奥》、由武大靖、李红爽、王雪等冰雪运动世界冠军共同演唱的《梦想在歌唱》。流行类歌曲有周深演唱的《胡同少年志》,儿童歌曲《我爱北京》,民生题材作品《我爱的城市叫北京》《回天有我》《大城小梦》,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的歌词作品《中国的中》《风华北京》《一条中轴贯古今》等。

2019年“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以“新时代、新北京”为主题,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年度主题,用音乐语言表达生动、多彩、立体的新时代新北京,抒发对新思想扎根京华、新时代奋进耕耘的真切感悟。活动开启的不仅仅是一次全民参与创作的活动,还鼓励百姓用原创歌声唱出自己的梦想,并以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北京作为文化中心的作用,推动北京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在全民参与“歌唱北京”的过程中,让人看到北京多年来的新变化、新风貌,充满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期盼。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参与此次活动,日前,五千张新版2019年“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的海报已经走进北京市16个区和亦庄经济开发区,走到老百姓身边,开启这次全民参与创作的活动。

相关征集信息请关注北京音乐广播、BTV文艺频道,或登录北京时间“歌唱北京”活动官网(http://gechangbj.btime.com/),了解《“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征集办法》《“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参选表》《“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著作权协议及授权书》等相关文件。

作品邮寄地址至北京市建外大街14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歌唱北京征集组”收,邮政编码:100022,咨询电话:010-85011401(周一至周五9:00-17:00),网络提交电子邮箱地址:gechangbj@brtn.cn。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