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菲使馆多措施应对不断上升的领事保护刚需

2019-11-27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菲使馆多措施应对不断上升的领事保护刚需

中新社马尼拉11月26日电 (记者 关向东)记者26日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019年领事协助志愿者会议上获悉,菲律宾涉及中国公民领保案件呈上升趋势。2019年前半年相关案件数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涨76%;截至2019年10月份,驻菲使馆领事部自行接案处置的领保案件达到478起。驻菲使馆多措施应对不断上升的领事保护刚需。

11月2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019年领事协助志愿者会议在马尼拉举行。驻菲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左)向黄惠弼(中)、吴黎芽颁发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奖。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当天,驻菲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向黄惠弼、吴黎芽颁发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奖,驻菲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罗刚向陈祖从医生颁发了领事协助志愿者聘书。菲华社团、菲各孔子学院、中资企业、菲中媒体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檀勍生致辞表示,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是中国外交部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充分用好当地资源,发挥当地侨领、社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水平。

罗刚介绍,2019年来菲中国公民人数持续增长。据菲律宾旅游部统计数据,2019年1月至9月,菲律宾接待了135万人次中国公民,预期今年来菲的中国游客将突破150万人次,与去年抵菲的125万人次相比,将增加约20%。

罗刚表示,面对当前领事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挑战,驻菲使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例如完善以大使为组长的领保工作领导机制、加强预防性领保和调研工作、充分发挥领事协助志愿者的作用等。(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