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

2019-11-28 14: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截图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27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江岸苏木江岸嘎查1名牧民在四子王旗人民医院就诊期间,经国家和自治区专家会诊,确诊为腺鼠疫病例。患者发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内活动过。

目前,该患者已在当地医院隔离救治,病情平稳,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对4名密切接触者已按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

四子王旗当地已对患者住所及其周边牧户居住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并在患者住所周围开展了灭鼠灭蚤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专家提醒广大公众:

1、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去人群拥挤场所,去医疗机构就诊或个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时要及时佩戴口罩。

2、若怀疑自己与病例有过接触可向当地疾控部门主动申报,取得专业指导,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淋巴结疼痛、咯血或出血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3、外出旅游时尽量减少和野生动物接触,不私自捕猎、剥食、携带疫源动物,同时做好防蚤叮咬措施,避免被蚤叮咬。

4、野外工作人员,要提高鼠疫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