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洋葱数学荣获新经济之王 ,CEO杨临风入选新经济引领者36人

2019-11-29 03:42 北国网

来源标题:洋葱数学荣获新经济之王 ,CEO杨临风入选新经济引领者36人

(记者:陈璐)11月26日-27日,互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36氪“WISE2019新经济之王”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关注创新端和产业端的深度融合,聚焦未来产业之王的成长和成熟,探索和推进新商业文明的未来。

会上,主办方发布了新经济领域年度企业榜单,包括消费、教育、文娱、金融、企业服务等领域,京东、网易严选、拼多多、抖音、快手、新东方在线、学而思网校、洋葱数学等互联网行业不同领域的领军公司和独角兽企业入选。

此外,主办方还评选出36位在新经济领域拥有杰出影响力的企业家,并指出这些人可能将会影响中国经济的未来。拼多多CEO黄峥、快手CEO宿华、洋葱数学CEO杨临风、搜狗公司CEO王小川等企业领袖入选。

在经历了近两年的高速发展后,在线教育行业迎来了更理性的发展环境,用户口碑和品牌价值成为了驱动教育企业良性发展的重要因素。

作为国内K12在线教育的领军企业之一,洋葱助学凭借在教研、技术、产品以及商业模式上持续的创新能力,斩获“新经济K12辅导之王”的殊荣。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临风入选“新经济引领者36人”榜单,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杨临风在演讲中表示,在线教育已经进入AI时代,教育的创新和普惠是这个时代的必然趋势。教育中的人工智能,关键是要帮学生真正学懂,并且学习更主动,这就意味着同时有机会帮助老师在课堂上更好地教学,进而有可能促进整个教育生态的改善。

  以下为杨临风演讲原文(经编辑有删减)

我们都知道,最近几年的教育行业很热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大量涌入这个领域。但如果我们今天去观察很多课堂,不管是在线课堂,还是学校的传统课堂和辅导机构的课堂,有几件事情却一直没有改变。

首先,我们的师生关系一直没变,很多孩子在学校的体验依然很糟糕。学生很多时候是被动的,被迫的要求学习,并不是自己想要学。无论科技如何发展,今天的师生关系依然是老师单向灌输、学生被动学习。

第二没变化的是家校关系。从学校回到家,很多孩子在上课外辅导班,但是课外和课内是两套教学体系。不管是内容,还是进度都不一样,甚至老师的教法也不一样。因此大部分孩子面临的是一个双轨的学习场景,学校里面有一个场景,校外又是另外一个场景,这给孩子造成了双倍的学习压力。

第三点是品质和价格似乎永远不可兼得。家长都追求个性化教育,如果要因材施教,是不是要给每一个孩子都配一个老师?我们都知道真人老师价格很贵。所以一旦追求个性化教育,很多家庭会负担不起。但是如果规模化,变成大班课的话,孩子又得不到老师个性化的照顾。高品质和低价格,真的是不可兼得吗?这似乎是一个恒古以来存在的难题。

洋葱数学是一家已经成立六年的在线教育的公司,目前已经拥有超过3000万的学生和95万的教师用户,覆盖全国80%的学校。这六年来我们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实践,我们致力于用科技改变传统教育里存在的问题。

我们过去几年做的第一个事,打造了洋葱数学这个产品。它现在已经覆盖了很多学科,从小学、初中、高中的数学、到语文、英语、物理、化学,都是通过人工智能和人机交互的方式来学习的。学生通过5到8分钟的视频学习知识,视频中有很多交互的逻辑,都是机器和学生之间产生的互动。

视频后面,还有相应不同梯度的练习和学习任务推送给学生,同时系统会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掌握节奏和孩子的行为数据,给他进行定级和分层,根据数据会智能推荐下一步的学习任务。

孩子所有在洋葱上的学习时间,都是自己主动的,因为学习不仅是个性化的,而且是受他自己掌控的。这样的主动学习才是真正有效的。

另外,我们还跟很多学校开展了合作,我们帮助老师在课堂上通过洋葱给学生讲一些传统方式上,用一根粉笔很难讲懂的问题,比如把很抽象的数学概念通过洋葱的数字化视频生动形象地呈现出来。

同时帮老师让他的学生更好的进行课前预习,而以前预习是看数学课本,很多概念没办法理解,太枯燥了。但是现在老师可以说,同学们,你们先花5到10分钟看洋葱数学这个知识点。而且,因为有数据后台,老师可以立刻看全班每一位学生哪个部分已经掌握了,哪个部分还没有掌握。因此课堂得以进行重构。

老师可以少讲基础的东西,从原来广播式的讲课,变成现在让学生去小组讨论,给学生更难的课题去协作解决。从听一个人反复讲,变成孩子在小组里个性化完成学习任务,这样的课堂参与效率会大幅提升。

课后,通过人工智能,老师还可以给学生布置千人千面的作业,让每一个孩子根据自己的掌握情况,去做不懂的题目、看不同的视频,去巩固今天的所学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就把课前、课上、课后全都联在了一起。

洋葱数学我们认为,人工智能要介入到教育领域,就要介入到最核心的教学环节,去提升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去提升每一位老师的教学效率。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就意味着有机会帮老师更好地教学,这样就能促进整个教育生态的改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