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条新高铁开售车票 河南“米”字型高铁网完成“撇捺”

2019-11-30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条新高铁开售车票 河南“米”字型高铁网完成“撇捺”

记者29日下午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三条“新高铁”将于12月1日正式开通,车票已于29日12时开售。自此,河南“米”字型高铁网完成“撇捺”。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雄在发布会上表示,12月1日开通运营的上述三条高铁,均是河南省“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郑渝高铁河南段,是米字形中的“撇”,是中原通向大西南的重要通道,全长350.8公里,总投资443.7亿元,线路自郑州东站引出,在河南省途经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4市,共新建8座车站。

郑阜高铁河南段,是米字形中的“捺”,是中原通达东南地区的重要线路,在河南省途经郑州、开封、许昌、周口4市,全长210.9公里,总投资338.1亿元,线路自郑州南站引出,共新建7座车站。

京港高铁商合河南段,将连接拟建的雄商铁路,全长47.8公里,总投资94.5亿元,线路自商丘站引出,新建商丘东站。

据介绍,上述三条铁路设计时速均为350公里,分别于2016年4月、2016年7月、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三条高铁河南段均于11月23日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的最后一个环节——安全评估,具备了开通运营条件,定于12月1日同时正式开通运营。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客运部长余效月介绍称,经国铁集团正式批准,同意自2019年12月1日起开办旅客运输初期运营,同步在三条新线15站和郑徐高铁郑州局管内5站开通电子客票,并于11月29日12点开始售票,售票情况良好。

何雄在发布会上表示,三条高铁不仅在前期工作推进、工程建设速度方面都创造了“河南速度”,而且在工程建设标准和技术含量方面,也创造多项“第一”。比如:郑渝高铁上跨京广客运专线万吨T构桥,实现了国内首座万吨级曲线T形高铁桥成功转体施工。

何雄认为,三条高铁开通标志着河南省米字形铁路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对河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不仅彻底结束南阳、平顶山、周口等城市不通高铁的历史,还使豫东南、豫西南更加紧密地融入全省格局,也有效促进河南与东南发达省份、西南重要地区的联系。

此外,三条高铁开通后,共新增通车里程610公里,约占今年全国高铁新增通车里程的五分之一,河南省高铁总里程达到1728公里,跃居全国前列。同时,三条高铁同时开通运营,在河南乃至全国高铁通车历史上均属首次。

另据介绍,经过12月1日至12月29日过渡期后,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将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42对。其中,郑渝高铁郑襄段18对、京港高铁商合段3对、郑阜高铁22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