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汉启动

2019-12-02 16:00 湖北日报

12月1日,我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汉启动。省委书记蒋超良作出批示,要求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抓手,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加快法治湖北建设,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蒋超良在批示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抓手,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蒋超良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加快法治湖北建设,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全民普法工作,尤其要运用喜闻乐见、鲜活生动的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法治文艺演出,邀请律师和普法志愿者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普法资料。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从12月1日持续至7日。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将结合各自地方实际和职能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