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第31届宪法宣传周开幕 法治服务队成立对接新片区企业

2019-12-02 16:08 解放日报

今年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上海市第31届宪法宣传周,也是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昨天(12月1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主办的上海市第31届宪法宣传周开幕式,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前广场举行。

本届宪法宣传周采取主场活动加分设主题日的形式开展,严格落实普法主体责任,明确市国资委等11家委办局为“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主题日牵头单位。

昨天下午,首个主题日活动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行,主题为“法治护航新片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企业”。全市各类企业代表约18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服务临港新片区法治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队伍成员均来自司法行政系统,汇集了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6个方面的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和力量。接下来,这支队伍将依托南汇新城公共法律服务站,精准对接企业法律需求,为临港新片区发展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此外,活动现场还正式发布了中英文对照的《律师解读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读本》,举办外商投资法专题讲座,帮助企业更好理解相关法律法规。部分市属国企代表进行了“尊崇宪法、厉行法治”诚信守法倡议。

不少参会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忠于宪法,诚信守法,服务企业,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