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迎接“12.4”宪法日 ——北京市东城区中学生走进律所开展普法教育

2019-12-02 16:31

来源标题:迎接“12.4”宪法日 ——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永外街道司法所组织中学生走进律所开展普法教育

为迎接“12.4”宪法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11月30日,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永外街道司法所联合京师律师事务所组织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分校学生走进京师律师事务所参观 ,此举旨在引导学生进行职业探索,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率,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同学们在参观中了解到,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创建于1994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也是最早从事证券法律业务资格的律师事务所之一。经过25年的发展,已成为北京地区最大的律师事务所。

京师律师事务所十分重视党建工作,2015年,成立了中共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总支委员会。党员律师办公室的门牌都用红底色陪衬,让人们一目了然,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京师律师事务所内设了模拟法庭,北京市第五十中分校8名同学分别扮演了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和代理律师,并就最近发生的一场案件进行了模拟辩论和审判。通过模拟法庭的角色扮演,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和律师工作的重要性。

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分校十分重视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该校校长助理李元海表示,学校组织学生到京师律师事务所参观,同学们通过模拟审判的形式,切身体验到了法庭审判的庄严氛围。

“青少年模拟法庭”这种形式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普法宣传模式,这种寓教于乐的情景教育普法形式深受到场老师的好评.

参观的最后一个环节,京师律师事务所公共事务部主任陈亮律师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讲解了《反校园欺凌》主题讲座,陈亮律师以贴近学生生活的详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图文并茂,问答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整个讲座同学们反应活跃,互动积极,有效地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陈亮律师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帮助学生们分析校园欺凌的形式,帮助他们浅显易懂地增强了法治意识。陈律师表示,今后,“反校园欺凌”讲座活动会继续走进更多学校,为青少年带去更多法律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