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家仁信儿童之家正式启动

2019-12-02 01:05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首家仁信儿童之家正式启动

11月26日上午,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仁信儿童之家启动仪式在韶关始兴举行。韶关市妇联副主席彭跃勤,韶关市妇联儿童部副部长李豫,始兴县妇联主席邱敏,始兴县团委书记刘鹏,始兴县太平镇妇联副主席刘秀竹,始兴县太平镇城中社区居委会书记张茂辉,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广东灵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刘兴东,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广东灵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博,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监事、广东灵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剑荣 ,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理事、广东灵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立斌,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广东灵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姜梓跃等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公益盛事。

韶关市妇联副主席彭跃勤对于仁信慈善基金会到韶关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仁信儿童之家落地韶关始兴对该市的留守儿童服务起到鼓舞和鞭策的作用。会上,彭跃勤副主席授予仁信慈善基金会“爱心单位”称号,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对基金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广东灵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刘兴东在致辞中提到,仁信儿童之家将以韶关始兴为试点,精心打造“以社区为本、家庭为先、儿童为中心”的乡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的新模式、新品牌,为乡村留守儿童构建一个学校和家庭以外的社区儿童友好中心,并力争在3年内推广到韶关市其他区县。

▲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广东灵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刘兴东致辞

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广东灵机文化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博向现场嘉宾介绍仁信儿童之家的服务理念和运营模式,他提出:精准扶贫更应精准于农村留守儿童的精神“扶贫”,缓解留守儿童的情感“贫困”。仁信儿童之家以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为重点,同时开展儿童的音乐艺术、安全健康、体育运动、心理辅导等服务,全方位关注留守儿童的需求。

▲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广东灵机文化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博介绍仁信儿童之家的服务理念和运营模式

启动仪式当天,仁信儿童之家在现场开展了儿童公益服务体验日活动。由社工和义工共同策划的绘本故事会、中国传统建筑赏析课、美术创作、剪纸作品鉴赏等活动,吸引了周边40余名儿童参与。活动还邀请了韶关非遗传承人王均慧为孩子开展红豆编织体验课,让孩子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仪式的最后,与会的主要领导、嘉宾共同为仁信儿童之家揭牌,标志着仁信儿童之家正式启用,扎根社区开展留守儿童服务。这是仁信慈善基金会在全国落地的第一家仁信儿童之家,项目地点位于韶关市始兴县太平镇城中社区家庭服务中心二楼,为留守儿童提供基于社区的专业社工服务,关注乡村儿童身心健康,助力乡村儿童全面发展。

▲与会主要领导、嘉宾共同为仁信儿童之家揭牌

据悉,来自广州、深圳、韶关、清远、汕尾和香港等地的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仁信儿童之家的启动仪式。另外,在本次项目的合作方—深圳市德义爱心促进会等单位的支持下,仁信儿童之家筹款项目登陆了腾讯公益首页,旨在通过互联网平台动员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现状。这是仁信儿童之家作为优秀项目,半年内第二次被推荐到腾讯公益首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