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致力普惠金融 微粒贷手语客服获评年度责任精品案例

2019-12-02 03:30 人民网

来源标题:致力普惠金融 微粒贷手语客服获评年度责任精品案例

日前,由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举办的“益心·永续”2019第二届CSR先锋论坛暨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大楼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体现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之余同时兼顾社会利益与环境利益,创造共享价值。其中,微众银行微粒贷凭借“手语客服”项目荣获本届评选的“2019年度中国社会责任精品案例”。

微粒贷手语客服是微粒贷针对细分人群需求、运用科技手段为听障人士提供的一项便捷金融服务,通过手语视频沟通,上线于2016年。微粒贷为手语视频服务搭建了专门的网络设备,并聘请资深手语老师担当手语客服领头人,目前已形成了专门的手语客服团队。微粒贷也是国内首个设立手语视频客服的银行借款产品。

为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下半年微粒贷团队上线了“微众银行手语视频客服”小程序,面向微粒贷的听障用户开放,这也是微粒贷对手语客服服务的一次升级。小程序具有双向视频审核和客服能力,听障用户可与专门的手语客服人员进行文字或手语交流,弥补了服务过程中的沟通问题,大大提升了听障人士的金融可得性。

微粒贷手语客服可提供确认听障客户身份信息,核实借款意愿,并协助完成借款流程以及借款前后的咨询等服务,使得听障客户同样能够享受到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末,微粒贷手语客服人员已经为超过7500位听障人士提供贷款服务,助力其实现美好心愿。

《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情况报告》显示,薄弱领域金融可得性持续提升是我国普惠金融取得的成就之一。为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微粒贷一直致力于不断提升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能力与品质。

手语客服上线三年多以来,微粒贷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除了利用远程视频的方式提供手语服务,还通过人工+AI智能系统提供7*24小时的客服服务,通过金融科技提升无障碍金融服务的可得性。

同时,微粒贷还会针对听障客户定期推送手语视频,通过微粒贷微信公众服务号中的手语信息专区,提供产品说明、金融知识和安全信息等内容,提升听障客户的金融风险意识,保护客户权益。

微众银行微粒贷未来将携手同业和社会各界,依托金融科技,持续扩大包括听障人士在内不同需求客群的服务覆盖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努力温暖生活每一个角落,为共筑金融公平贡献己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