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培养新时代青少年 中国日报与VIPKID联合成立 “双语小记者团”

2019-12-02 03:57 北国网

来源标题:​培养新时代青少年 中国日报与VIPKID联合成立 “双语小记者团”

近日,中国日报社21 世纪英文报联手在线青少儿教育品牌VIPKID共同成立“双语小记者团”,首批小记者成员受邀参观中国日报社,对话国际新闻一线资深采编团队。据悉,双语小记者团旨在借助VIPKID的平台优势与中国日报社的国际传播能力,为孩子们搭建国内外社会实践采访与英语输出平台,提升孩子们的独立思考与语言应用能力,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小公民。

中国日报社(ChinaDaily)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英文日报,也是目前我国被境外媒体舆论转载最高的媒体,与VIPKID的全球在线英语学习平台有着共同的语言基础及国际理念。此次双方联合成立“双语小记者团”,将为中国孩子打造一个具备权威性与专业性的英语交流平台,让孩子们真正理解语言是沟通的工具,并培养孩子们的主人翁精神,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

据悉,此次活动并非VIPKID与中国日报社的首次合作。此前,VIPKID凭借自身领先的在线平台优势及众多英语能力优秀的学员资源,成为中国日报社“21世纪演讲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而VIPKID双语小记者团的首批成员一部分就是“21世纪演讲比赛”中的优秀选手。

活动现场,小记者团的孩子们第一次实地参观了报纸生产车间,亲眼见证了一张张报纸“出炉”的全过程,还随机采访了车间的工作人员,了解了众多中国日报及21世纪英文报的发展历史。在与外籍专家的对话中,小记者们也学会了很多专业的英文交流技能。

其中一个小记者讲述:“我爸爸就是一名记者,经常会在电视上报道新闻,我长大也想做一名记者,所以我要好好学习英语,将来向世界播报中国新闻。”当天,报社领导还为小记者们亲自授勋,对小记者们高度赞赏并寄予厚望,“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少年,你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从容表达,自信成长,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VIPKID相关负责人表示,“‘小记者’不仅是身份,更是一个过程,在过程中赋予孩子们小记者的身份,打造众多生活中无法经历的专业化场景,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开拓视野,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主人翁精神,不仅让孩子们提升语言运用能力,更逐步建立英文思维,为将来成为中国发声者储备语言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VIPKID还深度联合中国日报社强大的专家与学术资源开展活动。在后续活动中,小记者们将有机会对话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龚亚夫教授和《奇葩说第六季》辩手许吉如等名人大咖,通过与权威专家、优秀嘉宾的交流,提升孩子们的思辨能力及沟通能力。

未来,VIPKID将携手中国日报社开拓更多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主题丰富的采访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搭建更高质量的英文输出平台,培养孩子们跨越文化、语言的传播交流能力,助力孩子们更好地走向世界,用英语传递更好的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