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0余家互联网企业联合发布网络诚信《西安倡议》

2019-12-03 01: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30余家互联网企业联合发布网络诚信《西安倡议》

在2日于西安启幕的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上,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30余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并发布了由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成员单位联合起草的《西安倡议》。

据统计,中国网民规模已超过8亿,2018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了30万亿元人民币,互联网几乎覆盖和渗透了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

此次发布的《西安倡议》包括诚信守法经营,坚守法律底线;加强行业自律,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共建共治,健全联动机制;促进开放共赢,汇聚发展动力;厚植诚信文化,擦亮文明底色等五部分内容。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表示,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正在将数据转化为可见的信用,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也是数字经济时代新商业文明的本质要求。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社会信用体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诚信建设意义重大。”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说。

本届网络诚信大会以“网聚诚信力量共创信用中国”为主题,围绕电子商务、网络媒体、社交平台领域诚信建设进行探讨交流。

大会还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包含电子商务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网络谣言等热点话题,总体反映了2019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建设的基本状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