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启用 流程时间缩短

2019-12-03 01: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启用 流程时间缩短

12月2日,上海市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正式启用。此后,符合A类工作许可证申请条件的外籍人才可在“单一窗口”同步提交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申请,经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和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协同审批通过后,申请人可在7个工作日内同时领取两个证件。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改革,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科委(市外国专家局)在自贸区前期成功试点的基础上携手合作,将原本属于两个委办局的窗口业务成功整合成“一窗受理、一并发证”的“单一窗口”。按原流程,外国人需先后至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和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审批时限分别为10个工作日和7个工作日。现在由串联申请升级至并联申请,且实施协同审批后,外籍人士只需7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的申请流程。

最新启用的“单一窗口”位于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三楼外国人办证业务受理大厅。当天,上海市外国专家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现场已有不少外籍人士在咨询了解这一最新举措。

下一步,上海市公安局和上海市科委(市外国专家局)将在上海全市出入境窗口完成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受理窗口“一门式服务”整合,以及工作、居留网上预约平台的搭建启用,实现线上服务和线下终端的有机结合,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让来沪工作的外籍人士享受更加便利快捷、优质高效的办证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