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谈伦敦恐袭案:反恐不应有“双重标准”

2019-12-03 01: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谈伦敦恐袭案:反恐不应有“双重标准”

日前一男子在英国伦敦持刀行凶伤及多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说,中方对无辜遇难者表示哀悼。她同时强调,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反恐绝不应有“双重标准”。

有记者问,据报道,11月29日,一名身着伪造自杀式炸弹背心的男子在英国伦敦市伦敦桥附近持刀行凶,造成2人死亡。该男子最终被警方击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这是一起不幸的案件。”华春莹说,中方对无辜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他们的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对英国警方采取果断措施应对有关暴恐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

“同时,很多人跟我一样都在想,如果这起恐袭案件发生在中国,英美媒体会怎样报道和解读?”华春莹说,根据以往的经历,估计他们会把凶手美化成被压迫而不得不反抗的“斗士”,质疑警察近距离开枪击毙凶手是“过度使用暴力”。

华春莹指出,据媒体报道,此案凶手有暴恐前科。他曾于2012年因企图对伦敦地标发动爆炸袭击而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去年年底有条件获释并提前出狱。她又举例说,2018年12月,法国斯特拉斯堡发生暴恐案件,凶手也有犯罪入狱记录,一度还被警方列入“极端人员监视名单”。出狱后不久,他就在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上再次发动恐袭,酿成悲剧。

“这些再次充分说明,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恐怖分子从来不分国籍、宗教、性别和年龄,因此反恐也绝不应有‘双重标准’。”华春莹说,各国应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更加有效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维护各国的共同安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