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项目建设牵引湖南工业经济持续向好

2019-12-04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项目建设牵引湖南工业经济持续向好

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座复合材料轻型飞机”项目,突破轻型飞机气动设计、试验及适航、制造工艺等关键技术,填补中国全复合材料飞机型号空白;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用水冷装置研发与应用”项目,在风电和新能源领域形成中国的自主品牌和核心知识产权。

12月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通报包括上述项目在内的湖南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实施情况。据介绍,2019年,湖南组织实施重大产品创新项目117个,计划完成投资73.05亿元(人民币,下同)。截至11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84.64亿元。预计到2019年底,将超额完成投资15亿元以上。

随着重点项目产品相继竣工投产,一批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一批技术补齐了产业链关键短板、一批产业成为区域内新的经济支撑。邵阳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旋挖钻机项目,就在当地形成规模超20亿元的旋挖钻机产业链,创造工作岗位超过1000个。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学工表示,在项目建设的强力牵引下,湖南省工业经济持续向好。1-10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二;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8.1%,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8.0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5.1%,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截至11月底,湖南省117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突破关键技术296项,申请专利903件,授权378件。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12.57亿元,上缴税收9.26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