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中国70年科技出版十件大事在北京发布

2019-12-04 0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中国70年科技出版十件大事在北京发布

新中国成立70年科技十件大事日前在北京发布,《中国科学》创刊、《中国植物志》出版等事件入选。

中国编辑学会科技读物编辑专业委员会、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馆本月初联合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出版十件大事暨2019年出版百种科技新书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新中国成立70年科技出版的十件大事。

按照事件发生先后顺序,这十件大事分别是:

——科技出版社经过两次发展高潮,成为中国出版业的重要方面军。

——《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创刊,促进科学发展和学术交流。

——《中国植物志》《杂交水稻学》等科技出版巨著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并走向世界。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出版,先后两次召开全国科技出版工作会议。

——科技发展使中国出版进入光与电的数字出版新时代。

——中国版协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成立,助力科技出版。

——开展全国优秀科技书刊评奖表彰活动,引领科技出版高质量发展。

——解困科技专著出版,各类科技图书出版基金相继设立。

——全国科技出版单位举行以“出版社转企改制后总编辑工作”为专题的研讨活动与新闻出版总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出版单位总编辑工作的意见》。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作出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部署。

同期对外发布的2019年出版百种科技新书,是从全国科技出版单位推荐的147科技图书经过严密遴选程序产生,分为学术专著、技术专著、科普读物、工具书四大类别。

主办方希望通过发布新中国70年科技出版十件大事和2019年出版百种科技新书,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科技出版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示科技出版单位的新书出版成果,积极扩大科技出版影响,激励科技编辑出版工作者打造更多出版精品,为繁荣发展科技出版事业、建设出版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