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销毁收缴的食药环涉案物品680余吨

2019-12-04 02: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销毁收缴的食药环涉案物品680余吨

广东省公安厅12月3日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在广州、汕头、江门三地同步以安全环保方式,集中统一销毁在打击食药环(食品、药品、环保)犯罪行动中收缴的涉案物品,全省共销毁食药环各类涉案物品990861余件,重量680余吨。

据介绍,在销毁的物品中,食品类212572件、保健品类17382件、药品类1100件。

今年7月以来,广东警方强力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共破获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881起,捣毁窝点1654个,打掉犯罪团伙568个,刑拘4295人,涉案金额达33.39亿元(人民币,下同),配合打掉食药环领域黑恶团伙36个。

警方通报的广州“4·26”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显示,2019年初,广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市场上十分流行一类宣传食用后能清肠排便从而达到减肥效果的青梅、玫瑰茄等果脯、蜜饯类食品和“酵素”类固体饮料。经立案侦查,4月26日,广州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对涉案公司开展突击抓捕,抓获丁某、杨某等15名涉案人员,扣押“曼曼轻”酵素青梅等各类保健产品约30吨,涉案金额达500多万元。6月18日,广州市公安局捣毁生产加工厂2家,控制员工近百人,抓获加工厂老板邓某、张某,现场缴获有毒、有害食品共30余吨。经初步统计,其累计销售金额5000余万元,涉案的食品工厂向北京、福建、内蒙古等十多个省市代工供货添加了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的减肥食品。

在广州“8·28”特大跨境生产、销售假药案中,广州警方在广州、深圳、汕头、佛山等地抓获包括主犯林某在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24人,捣毁8个生产工厂、4个仓库,查获假冒假药200余万粒,以及大批半成品和生产机器、包材,初步估计涉案金额约5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