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官员称中国具有“威胁性” 中方:谁是威胁一目了然

2019-12-04 03: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官员称中国具有“威胁性” 中方:谁是威胁一目了然

针对有美国官员称中国对全球具有“威胁性”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说,谁是威胁一目了然。

有记者问,美国驻北约大使哈奇森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对全球具有“威胁性”的国家,各国应考虑将中国纳入“基于规则的世界秩序”。美国只是在寻求公平贸易,任何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国际商界人士都支持特朗普总统的对华立场。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回答说,说到“威胁”,今年年初皮尤研究中心公布一项国际民调显示,4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本国构成重大威胁。就连美国的一些盟友也不喜欢美国现在在国际上的角色,比如在德国和法国视美国为威胁的民众的比例达到49%,在日本是66%,在韩国是67%。谁是威胁,一目了然。

华春莹指出,说到“规则”,美国“毁约”“退群”成瘾,已经相继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国际组织,退出《巴黎协定》《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导条约》等一系列国际条约,还拒不签署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等重要人权公约。

她进一步指出,说到“贸易”,美国到处发动贸易战,大肆挥舞关税大棒,严重破坏了国际贸易秩序,不仅损害了本国企业和人民的利益,还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和风险源。

“我们接触过的国际人士包括美国企业界人士,没有人赞同支持美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华春莹举例说,不久前多位外国前政要和各国企业界重量级人士来华参加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他们的强烈共识是对美方单边主义行径表示忧虑和反对。

“美方焦虑了,可以理解,但任何时候都要讲理。”她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